南京林业大学“伯藜助学金”面试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5-10-27

    2015年10月26-27日,南京林业大学资助中心在南方院报告厅进行了2015年伯藜助学金的面试工作,负责本次面试工作的主要为资助中心主任蔡志敏,伯藜学社指导老师倪慧,新任伯藜学社社长石小霜,副社长吴波及上届副社长张作宇等中心其他九个社团的主要负责人。面试问题主要围绕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资助贫困有志,奖励品学兼优;鼓励回乡创业,服务基层社会”的宗旨展开。

    本次面试有百余名15级贫困生参与,其中伯藜学社招收人数为50人,相比去年名额减少,但助学金发放金额由去年的每人每年4000元上调至5000元。据称,今年伯藜学社更加重视参试人员的综合素质。面试评分要素为:家庭困难情况,个性特征与语言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激励能力与应变能力、自我认知能力与部门匹配性、责任感与进取心等。倪慧老师表示,本届参试新生整体情况良好,学生们十分争气,不少新生已经开始进行创业项目来减轻加家人负担,比如摆地摊,做微商等,十分励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