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林业大学伯藜学社2014-2015伯藜之星分享交流会暨考前动员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15-06-11

    2015年6月4日晚上六点半,南京林业大学伯藜学社2014-2015伯藜之星分享交流会暨考前动员大会在教五楼50117召开。参加本次大会的陶学子人数高达130人,会议由伯藜学社指导老师倪慧主持召开。

    动员会主要围绕学业,诚信,感恩三个方面主要内容,倪慧老师首先作了开场发言。紧接着,伯藜励学之星戚利利和获得国家奖学金的李平同学分别上台分享各自学习经验。戚利利同学是12级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车辆工程的学生,成为陶学子后,她更加奋发图强,学习上连续三年获得专业第一名,多次获得“三好学生”,在2015年上半年获得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授予的“励学之星”荣誉称号。戚同学分享说,学习上该玩得玩,但该学的得学,学起来要认真投入,有效率才能事半功倍。科学实践项目要勇于尝试,敢于突破。李平同学是我校林学专业的学生,于2014年8月,分别获得第七届中国学生舞龙锦标赛女子甲组自选套路第一名和规定套路的第二名。她上台分享了其参与舞龙比赛特殊经历的心得体会。她说:“每次练习舞龙后,衣服常常是湿透的,但是练习的过程让我很开心,我很庆幸有这么一段苦练的经历。”

    接下来,倪慧老师就上一学年伯藜学社的工作情况作了简要阐述。倪老师首先充分肯定了伯藜学社上一学年所做出的成绩,随后又指出陶学子们不足的方面。她表示,每个陶学子都应认真对待学习,做到不挂科,不抄袭,争上游;每一个陶学子都应认真对待基金会的审核,务必做到诚实守信。学子们应该常怀感恩之心,认真对待自己陶学子的身份。倪老师的一番话给了大家很大的触动。

    随后,组织部部长马国华作了伯藜学社的年度财务报告。将伯藜学社的经费使用情况清晰的向大家介绍。这是每位社员都有权利知道的。

    会议尾声,社长兰炯鑫作了2015年工作总结。他提到,今年伯藜学社获得了校“十佳活力社团”称号,这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他还说:“每名陶学子都应该多去浏览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网站,当看到基金会不断为我们陶学子着想,提供了非常多的发展平台后,我们应该怎样抓住机会去学习,怎样回馈基金会每位老师对我们的帮助与支持。接着,他带大家一起回顾了伯藜学社举办过的各种活动,包括公益活动,兴趣小组,营销挑战赛等活动,见证伯藜学社成长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