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林业大学伯藜学社首届“伯藜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5-05-25

    5月23日周六下午两点半,南京林业大学伯藜学社首届“伯藜杯”辩论赛决赛准时在南京林业大学逸夫科技实验大楼7C304拉开帷幕!

    本次决赛邀请了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老师郑哲,南京林业大学伯藜学社指导老师倪慧,南京林业大学辩论协会代表李佳蕙,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伯藜学社辩论队领队刘英新,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伯藜学社辩论队领队王留平担任评委。决赛正方来自南京师范大学代表队,反方则是我校南京林业大学代表队,双方进行最终角逐。

 

    郑哲老师精彩的赛前发言结束后,双方开始激烈的角逐,围绕“宁要大城市一张床”还是“宁要小城市一间房”的问题展开了一场精彩的辩论。在自由辩论环节,比赛进入高潮,正方二辩流利的辩词和极具攻击力的语速,让观众深深折服,而反方二辩冷静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推理,四两拨千斤,巧妙击破对方的各种观点,不时地赢得场下阵阵掌声。

    辩论环节告一段落后,评委对本场辩论赛选手的表现作出精彩点评。既肯定了双方辩手的风度,也指出了整场辩论的不足之处,并且希望各辩手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进步。经评委组协商,南京林业大学代表队摘得本次“伯藜杯”辩论赛的桂冠!

    综合以上三场比赛,获得本届“伯藜杯”辩论赛一等奖的是南京林业大学辩论队,二等奖是南京师范大学辩论队,三等奖是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辩论队,同时恭喜南京中医药大学陶学子徐祝伟,南京特殊教育学院陶学子姚慧,南京农业大学陶学子刘惠杰,南京师范大学陶学子钟伟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最后,倪慧老师总结发言,对南京林业大学辩论协会、辩论队对本届“伯藜杯”辩论赛的大力支持以及所有参赛选手的全力配合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倪老师说:“此次辩题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对于在场的陶学子也是一种启发,以后你们面对大城市和小城市又作何选择呢。本届辩论赛,也希望大家能从比赛中收获一份反思,收获一份温馨,收获一份能力,收获一份友谊。”

    全场参与人员的合影留念,本届“伯藜杯”辩论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