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林业大学伯藜学社首届“伯藜杯”辩论赛初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5-05-11

    2015年5月9日,由南京林业大学伯藜学社主办,南京八所高校的伯藜学社共同参与的“伯藜杯”辩论赛初赛完美落下帷幕!下午两点半,辩论赛在南京林业大学教五楼两间教室同时展开!到场的人员除了各个学校伯藜学社的四名参赛选手外,还有各社辩论队领队人、负责人、观赛人和来自南京林业大学辩论协会、校辩论队的四名裁判。

 

    在比赛开场前,等候室里各个学校的陶学子已经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热火朝天地交流起来。不难看出,参赛选手已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时刻准备着在赛场上一辩高低!待各辩论队就位后,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辩论环节,现场气氛十分激烈,却又不失欢乐。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和南京理工大学在进行辩题为“大学生实行宽松管理的利与弊”的辩论时,巧妙利用了各种社会事实,给现场带来了无限生气。而另一边,南京晓庄学院和南京师范大学正在辩论着,”是相爱容易相守难还是相守容易相爱难“。趣味十足的辩题让辩手们的辩论更有意思,辩到高潮时,现场的掌声不断。

    初赛中脱颖而出的最佳辩手的智慧让人崇拜,但是下了场还在继续辩论的选手们的执着更让人敬佩。此次大赛让大家体会到了辩论的乐趣,更深切体会到生活中辩论思维无处不在!

    五点半,“伯藜杯”辩论赛初赛全部结束。南京师范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以及初赛中轮空的南京工业大学即将参加下周六的复赛,期待他们的精彩表现!

( 文/石小霜   图/石淑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