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林业大学伯藜学社:首届“伯藜杯”辩论赛讲座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 :2015-04-29

    “伯藜杯”辩论赛即将拉开序幕,为了让陶学子们更加了解辩论赛的具体环节,4月28日晚上6点,南京林业大学伯藜学社特别邀请了南林大辩论队的副队长黄露来给大家具体介绍辩论赛赛制。

    来自南京师范大学,江苏经贸大学,晓庄学院,南京特殊师范学院的陶学子们齐聚在南林大教五楼50420教室,一起聆听了黄露同学的精心培训。黄露同学首先介绍了赛制基础知识,接着重点讲述了在辩论环节中需要注意的礼仪,包括语言、动作等方面。她告诉大家:“辩论的过程是快乐的,大家一起愉快地交流,而且辩论能培养一个人的辩论思维,辩证统一、多角度地看问题。这种收获是无价的,是参加其他活动无法收获到的!”整个介绍环节详略得当,陶学子们一边认真听着黄队长的讲述,一边做好笔记。

    在黄露同学介绍完比赛赛制后,活动进入了现场互动环节。不少陶学子们积极提问,黄队长一一认真耐心地解答。她播放了很多辩论赛的视频片段,同时列举了很多辩题实例,大家听起来具体可感、简单易懂!

   

    接着,各校陶学子围坐在一起交流心得体会,参加了此次讲座的李同学说道:“辩论赛的赛制比较复杂,大家都不太了解,今天的赛前培训真的很有必要,我感觉受益良多,对辩论也有了更深的了解”,这一席话见证了活动的成功举办。大约七点半,辩论赛的培训完美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