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林业大学伯藜学社社团领导力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5-04-27

    2015年4月26日下午2点,在南京玄武湖公园中,约80名陶学子围坐在一起,开展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伯藜学社社团领导力培训活动!

 

    活动在社长兰炯鑫的激昂发言中开场!随后在主持人吴波的指导下,全体参与者有序分为七队,每队选出一名大一陶学子作为队长,并进行了团队名称、团队口号展示。正式培训开始前,进行了两个有趣的热身活动,记名字活动让大家彼此更了解,而在团队协作绳活动环节中,很多大一陶学子勇敢地站到人群中间,成为团队指挥,带领大家共同完成艰巨的任务——集体画圆、起立、行走,接着,秘书部张同学说:“行走在绳子上的人信任每一个握绳的人,这就是团队灵魂之所在”。热身活动逐步带着大家进入团队作战状态,而后开展了一场场极具挑战力的对抗赛。

 

    撕名牌大战中,先由队长抽签决定对抗团队,然后每个团队各派出三男两女,计时撕名牌对抗赛就此火热展开!四组对抗赛进行了激烈竞争,大家都尽全力为团队争取胜利,不少女同学都表现出惊人的体力和智慧!接着胜出的队伍再次抽签决定“老鹰抓小鸡”撕名牌对抗团队,每队派出一名女同学作老鹰,五分钟内俘获鸡妈妈怀抱中的小鸡们的名牌!在这场体力和智慧的较量中,每个团队中都有人在保护着弱小队员的同时,拼尽全力不断向着胜利进军,这种可贵的精神正是伯藜学社发展更快更好所需要的! 

    接着进入“我们是最棒的团队”的团队接力,七个团队都在队长的指挥下互相配合,加快速度,争夺胜利!“贪吃蛇”活动环节,团队一边传递泡沫板,一边沿直线铺泡沫板,每个队员都必须脚踩泡沫板走完全程,用时最少的一队胜出。此环节最能看出一个团队的团结协作力和凝聚力,其中有一队,传递过程中泡沫板落地一次,当时队长一句“没关系,我们再来”立刻温暖了大家的心,团队里只有大家互相鼓励互相扶持,才能走得更远!

    全体参与者合影留念后,陶学子们自发捡拾草地上的垃圾,南林伯藜学社社团领导力培训活动至此画上完美句点!整场活动,一方面让即将进入伯藜学社管理层的陶学子领会到团队发展需要哪些重要元素,更在管理团队方面给予重要指导,同时让大家进行了一次素质拓展,舒展身心!另一方面,此次活动引来了众人的围观,其中不少是南林大学生队伍,间接很好地宣传了伯藜学社!南林伯藜学社社团领导力培训活动场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