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林伯藜登山小分队——我们站在高高的紫金山巅
发布时间 :2015-04-19

    2015年4月18日上午七点半,南京林业大学伯藜学社一行人朝着紫金山的方向行进。基金会郑哲老师也加入其中,11个人浩浩荡荡地开始了登山之旅。

    尽管上山路崎岖难行,但山林空气却格外清新怡人,这是身居闹市的人无法感受到的!腰背酸疼,喘息沉重,双腿乱颤,大家体验到了登山的艰辛,但更感受到人类原本属于自然的那份真诚。攀爬的过程是艰辛的,大家相互鼓励,相互扶持,一路攀登而上。此时此刻,大家虽身感疲倦,但是心里却是无比舒畅,因为这里没有约定俗成的规矩,没有条条框框的限制,大家沿着一条熟悉或不熟悉的山路,努力攀爬上山顶,一切美景尽收眼底,压力和烦恼被抛到九霄云外。这份收获,这份喜悦,这份实现自我成就感和超越自我快乐感相互交织,也许这正是我们下次登山的原动力!

    登山,或给我们以启迪,或给我们以勇气,或给我们以信心。人生漫漫,对于我们来说,成功与失败,真不能说明什么。重要的是,由于我们在攀登,我们所表现出来的对自然一种积极的姿态和对人生一种独特向上的思考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