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林伯藜负责人赴镇江参加第二期领导力培训受益匪浅
发布时间 :2015-04-17

    2015年4月10日至12日,南林伯藜学社13名负责人赴镇江市金陵润扬大桥酒店参加了为期两天的伯藜学社负责人领导力培训班课程。

    4月10日晚六点,江苏科技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共60名陶学子齐聚大桥会议室。在观看完基金会宣传片后,张利伟老师上台致辞。他从“五个赋能”助学模式、凝聚力、项目制,伯藜文化建设等方面具体阐述了伯藜学社的工作重点。尤其在谈及项目制时,张老师希望陶学子能积极参与项目制活动,从而逐步实现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到融入社会、服务社会的成长蜕变。张老师就如何提高伯藜学社在学校众多社团中的地位问题指出,重点要加强伯藜学社的文化建设,从关心互助、合作共赢、创新实践、能力提升四个方面建设伯藜特色文化。

    而后,江君老师首先从性质、宗旨、基金会构成、与其他基金会的区别等方面具体介绍了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接着就票据报销程序、有效票据识别和整理等财务知识作了详尽的培训。

    第二天上午,60名陶学子在室外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素质拓展活动。尤其是团队能量部分,一根拔河绳带来的出人意料的结果让所有参与者体会到至上的团队精神——信任,团结,互助,领导,协调。大家深刻地体会到团队的真正含义,更加明白伯藜学社就是一个团队!下午,余璐老师就项目建议书的拟定和如何召开高效会议两方面内容列举实例作了详尽的讲解。尤其是高效会议部分,大家对比平时的会议模式,都陷入了深深的沉思,晚上七点,大家迎来了一场由人众人组织的60名陶学子全体参与的精彩晚会,玩的虽是各种游戏但无形中大家不知不觉地明白了一些道理。

    次日上午,国家级认证职业培训师李罡老师围绕高效团队的协作与分工方面做了精彩的讲解!李老师的个人魅力深深地折服了在场的每一位陶学子,他独特的引导思维常常令在场的陶学子震撼不已。课堂上较多的互动和陶学子的积极发言让整场授课进入高潮! 李老师由木桶原理向大家阐明了一个团队的组成元素及对应元素的重要作用。他说:“一个团队需要底层箍——规章制度,更需要高层箍——团队文化”,这再一次告诉陶学子们建设伯藜文化的重要性。最后李老师还强调了评估反馈的重要作用。确实,一个活动,不仅要有很多的人参与,更要有评估反馈措施,才能知道活动的不足和优点,才能扬长避短,团队才能越走越远!

    整个课程在陶学子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陶学子们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收获巨大,他们深刻领悟到了伯藜学社发展方向的工作重点——懂得分享经验,提前做好计划,实时反馈评估,从而让伯藜学社更大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