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林伯藜学社:清明扫墓祭祀,共同追忆刘光藜女士
发布时间 :2015-03-29

    2015年3月28日上午,清明祭拜刘光藜女士仪式在南京江宁陶氏墓园举行。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成员以及来自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南京晓庄学院、南京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的老师代表和一百多名陶学子代表以及允公小学的二十名小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仪式。此次仪式由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先生主持。

 

    南京林业大学陶学子代表在倪慧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南京江宁的陶氏墓园。在张利伟秘书长宣布了仪式正式开始后,全体人员面向刘光藜奶奶,默哀一分钟。

 

    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张利伟秘书长宣读了悼念刘光藜女士的祭文,表达了对刘光藜女士的追思。祭文回顾了陶欣伯先生和刘光藜女士捐资助学设立陶欣伯教育基金会和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过程。刘奶奶虽然永远地离开了陶学子,但是她的仁慈,她的博爱,将长存于世!

 

    南京林业大学伯藜学社徐艺元同学代表全体陶学子进行了发言。她代表全体陶学子表达了对刘奶奶的深切追思,她说:“陶学子们万分感谢刘光藜奶奶的帮助,处在奶奶的福荫之下,陶学子们要做的,就是常怀感恩之心,立志成才,传递爱心,这样才不愧对奶奶的恩情。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刘奶奶进行扫墓祭祀活动,不仅是缅怀刘奶奶为我国教育事业和人才培养做出的重大贡献,更要铭记刘奶奶和陶爷爷对我们的恩情。”

 

    基金会全体成员和陶学子代表、允公小学学生代表随后分别前往刘光藜女士墓地鞠躬,并依次献上白玫瑰表达追思之情。三月是生机盎然的季节,也是花开烂漫的季节,今天陶学子代表们再次手捧鲜花来到奶奶的墓前,虽不能再见奶奶和蔼可亲的面容,但是,她的善良慈爱将永远长存于陶学子的心中。愿鲜花的芬芳伴奶奶长眠!

撰稿人:龚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