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林业大学伯藜学社举办创业者张朝义学长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15-03-23

    2015年3月12日,南京林业大学伯藜学社创业部邀请了轻工院2014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现已创业成功的张朝义同学与陶学子们一起分享他的大学生活和创业成功的经验。

    大学生活:痛并快乐着

    他的大学生活是在学习,兼职,兼职,学习……这两个词之间的交替中度过的。这段过程,虽然很苦很累,但他是快乐的。这些可以从他现在自信的笑容中看出。在大学的三年时间里,他做过各种各样的兼职,只要是我们能想到的,他都做过。不为别的,就为挣自己的学费,生活费。只要能让自己贫寒的家过得好一些,他就努力去做,事实证明他成功了。在学习上,他更是加倍努力,刻苦认真,争分夺秒,三年一直是系第一。他优异的成绩告诉我们,学习上只要静下心,肯下功夫,定会得到回报。

    创业成功——别人眼中的奇迹

    大三暑假,他在长沙御泥坊化妆品有限公司实习时,负责融e购平台网上销售,仅一个月就突破了10万的销售额,远远超出了经理最初定给他的3万销售额。这在常人眼中是一个实习生不可能做到的,简直是个奇迹。今年,大四的他,与朋友合资,在长沙开了公司,持有35%的股份,且是公司的法人代表。这在为工作奔波的同龄人眼中,又是一个奇迹。这一切,全都归于他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毅力。这种品质和毅力,是我们应该学习和效仿的。

    他身上的正能量,正是大学生所需要的。他的一路,让陶学子们知道了“路在脚下,志在心中;自信自强,勇攀高峰”,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