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林业大学伯藜学社:新春伊始,博爱八人行
发布时间 :2015-03-12

    2015春季学期开始,南京林业大学伯藜学社的陶学子们开始了博爱义工行的活动。 

    3月9日下午一点,八名经过踊跃报名的陶学子们率先开始了一次博爱义工之行。据参加义工服务的陶学子说,那里的朋友基本是二十岁左右的人群,但是患有自闭症,具有双重人格,他们就像是没长大的孩子一样。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们的自我介绍,有一位小名叫飞飞的博爱学生,她说话困难,只能说出一个一个的词语,不能说出一句完整的话,但是她凭借执着的信念,经过一番努力,说出了“飞飞,画画”四个字,简单的字眼却让在场的陶学子眼眶湿润了,多么真诚感人的自我介绍。那些博爱中心的学生非常信任陶学子们,他们像好朋友一样,一起聊天,做游戏,在梅园工厂串手工珠子,度过了一个美好又愉快的下午。

      此次博爱义工之行让陶学子们重新思考人生的价值,深深体会到自己的责任,也更加坚定志愿服务的信念。助人的同时也对自己的生命意义有了更深的领悟。于是学社决定将此定为常规活动,每周一下午都来这里参加义工活动。陶学子们会踏实认真地做好这项活动,将爱心传递下去。

 

      (新宣部  汪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