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林业大学2014年度“伯藜助学金”管理工作暨受助学生座谈会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 :2014-12-19

    2014年12月19日下午两点,在南京林业大学离退休处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一年一度的“伯藜助学金”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一共分四场,第一场是“伯藜助学金”管理工作交流会,出席座谈会的有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行政总监刘萍、项目主管余璐、江君,南京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茂程、南京林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孙学江、南京林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姜俊玲、南京林业大学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南京林业大学大学生资助中心老师、南京林业大学各学院分管助学工作辅导员。在介绍完出席会议嘉宾和成员后,南京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茂程教授致辞,对陶欣伯先生的无私资助,基金会对学生的关怀表示真心的感谢。在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先生讲话完毕后,南京林业大学老师座谈会开始了,各学院负责学院助学工作的辅导员汇报了相关工作,还谈及助学工作中的问题以及基金会工作改善的建议。

接下来两场是新生座谈会和老生座谈会,与会的还有南京林业大学“伯藜助学金"受助新老学生。

    此次座谈会的主题是基金会老师与陶学子进行深入的交流。首先由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余璐老师介绍基金会项目工作,伯藜学社社长兰炯鑫总结学社过去的工作并对未来的工作进行了一些展望。随后进入陶学子自由提问环节,对于陶学子提出的各项困惑,基金会的领导、老师都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给出宝贵的建议。两场座谈会的气氛都非常活跃,尤其是老生座谈会,不少大二大三的学姐站起来分享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经验,其中前任社长施运灵也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告诉陶学子要带着感恩的心,积极向上的生活!最后由蔡老师做了相关总结并宣布此次座谈会取得圆满成功!

    另一场是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代表江君老师和伯藜学社骨干座谈交流会。首先江老师告诉大家几个好消息,陶爷爷希望陶学子能在伯藜之家中成长得更好,于是另外设立了项目经费,鼓励伯藜学社举办各种有利于陶学子发展、提高伯藜学社凝聚力的活动。接下来骨干自由发言环节,江老师在团队项目申请、考核标准问题、财务工作规范化等方面给大家做了详细的指导。最后江老师告诉大家,陶爷爷非常重视伯藜学社,这份心已经超越了慈善,站在了育人的高度上!

    本次座谈会一直持续到下午五点半,通过轻松愉快的氛围,了解了陶学子们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的需求以及困惑,为伯藜学社的发展及成长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同时也促进了基金会和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让我们共同期待南京林业大学伯藜学社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