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林陶学子 伯藜创业情
发布时间 :2014-09-02

——记南京林业大学陶学子参加第二届伯藜创业夏令营

    2014年暑假,由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举办的第二届创业夏令营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举办。此活动吸引了江苏省各大高校的陶学子积极参加。陶学子们之前有过参加创业大赛的经验,且对创业有自己的热情和想法。在为期7天的创业夏令营中,基金会的张利伟、刘萍等老师和南师商学院李前进老师、周燕老师多次出席会议并指导发言,基金会的王伟伟老师和商学院辅导老师更是时刻不离营员左右,协助学生工作人员共同帮助营员们解决遇到的困难。
    酷热的天气丝毫没有阻挡怀揣创业梦想的营员们的脚步,各个高校的参加成员顶着烈日在7月8日下午到达南师仙林校区。当天晚上,60位营员成功被分成了12个小组,在学生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校区进行了参观。7月9日下午,于南师行敏楼K1—338举行的开营仪式,标志本届夏令营正式开始。
    该夏令营以“促进创业意识、锻炼创业能力、学习创业知识、经历创业必经过程(做商务策划、市场调研、营销等)”为目的。7天夏令营的时光里,每天早、中、晚各有不同的任务。据了解,近16项活动中,营员们最能积极参与的是极速高校、商业路演等活动,学到的知识最多的是企业(苏宁总部)参观、手工ERP,最让营员难忘的是压力面试和创业者联欢晚会。
    我校伯藜学社共有11个陶学子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他们以出色的表现圆满完成了此次活动的各项任务,他们表示,在这里的每一项活动中都学到了不同的知识,收获颇丰。
尽管夏令营期间有日晒雨淋,部分营员还出现了身体不适的状况,但大家都没有放弃。7月15日,闭营仪式成功举行,此次创业夏令营正式结束。每一位营员不仅收获了创业知识,更收获了珍贵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