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林业大学伯藜学社成功举行“爱在字里行间”决赛
发布时间 :2014-05-06

    4月25日晚,由南京林业大学伯藜学社承办的第十届“阳光总在风雨后”系列活动之一“爱在字里行间”决赛在南方院报告厅e203举行。

    比赛以组为单位,每小组三人,初赛分为三轮,抽签选择题目在规定时间内作答,题目均为不同的部首、成语、形容词等。全程均采用积分淘汰制,积分最高的前12组选手进入决赛。初赛中的61组参赛小组披荆斩棘、各显神通,最终分数排名前12的小组成功挺进决赛。

    当天下午参赛选手早早就来到了现场,进行着决赛前的热烈讨论。晚上六点,决赛正式开始。决赛分为两轮,第一轮题目是与爱相关的选择题和简答题,有六组选手止步于本轮。第二轮采取听写成语的方式,选手抽题,主持人解读成语的意思,选手规定时间内作答,难度大大增加。比赛期间,选手们争分夺秒,时而抬头看投影屏幕上的题目细细思索,时而低头在手中的小黑板上奋笔疾书、匆匆答题。

data-cke-saved-src=http://www.tspef.org/pros/upload/file_zs/User/31663/2014050611505122249.jpg

    整个决赛过程井然有序,空气中迸发着选手们智慧的火花。来自阅览室的王晓旭、陶文佳、侯也这一组最终杀出重围获得一等奖,而来自不同岗位的其他五个小组也分别获得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至此,“爱在字里行间”的决赛成功落下帷幕。(石小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