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校联合苹果义卖温暖贵州邓蒙村小学
发布时间 :2014-03-28

“宝贝,宝贝,苹果去哪里啊?爱心就要送到邓蒙村小学啦……”去年的苹果义卖活动今年更名为“苹果去哪儿”,依旧由伯藜学社主办,不同的是,今年南林大伯藜学社还联合了南京农业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等八所高校共同义卖,合资为贵州贫困山区邓蒙村小学捐赠图书,让孩子们拥有自己的图书馆。 data-cke-saved-src=http://www.tspef.org/pros/upload/file_zs/2014-03/jjh_2014/201403261056135315.jpg

     23日上午八点,“苹果去哪儿”活动在老食堂门口顺利开展。精心制作的展板加上热闹的圣诞歌曲,引来了不少同学的驻足。虽然当时寒风瑟瑟,伯藜学社的社员们还是努力地发传单,社长施运灵亲自到现场帮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说:“今年我们新增了水果种类和抽奖环节,奖品由大东江烤肉赞助。通过九所高校合作为同学们代送苹果,希望可以吸引更多的同学前来购买。”     本次活动分设老食堂、十栋报亭旁和香樟苑三个点进行义卖,每个地点都人气爆棚。白色的桌子上摆放着包装精美的苹果、蛇果、火龙果和橙子,买一个水果就能抽奖,同学们甚至排队购买。记者采访了在十栋报亭旁买苹果的韩同学,他说:“尽管有点贵,还是想买个送给外校的老同学,既能献爱心又能加深同学感情,何乐而不为呢?”大二的材料院陈启斌同学一下子团购了47个苹果,“平安夜嘛,买个苹果送给部里干事和班上同学,支持下伯藜学社的义卖活动。”他告诉记者。

data-cke-saved-src=http://www.tspef.org/pros/upload/file_zs/2014-03/jjh_2014/201403261058215328.jpg

     24日下午6点,水果基本已经卖完,但是活动还没有结束。伯藜学社的社员们纷纷加入校内送苹果的队伍。“喂?是张同学吗?王同学买了个蛇果送给你,你在哪我给你送去好吗……”一个个送出的水果使今年的平安夜格外温暖。晚上十点半,水果终于全部送出(包括外校的),据伯藜学社财务部部长统计,南京林业大学在本次“苹果去哪儿”活动中共筹得善款近3000元,并将和其余八所高校联合共筹得善款7725元为贵州邓蒙村小学和西藏藏都地区左贡县中林卡乡小学的孩子们捐赠图书和学习用品。(文/房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