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伯藜学社举办创业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04

3月27日下午,我校举办“伯藜学社创业沙龙”活动,组织伯藜学社有创业意愿的陶学子参观大学生创客空间,并与大学生创业团队进行交流座谈。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周建鹏老师、学生事务管理中心宫佳及杨思思老师参与此行。

DSC_0671.jpg

首先,周建鹏老师带领陶学子们参观创客空间,并对“微山湖生态缸DIY”、“南京渔管家”、“MR.M实用英语”等17个大学生创业团队及项目进行逐一介绍,在场的创业团队成员热心地为陶学子介绍创业项目概况。其中,微山湖生态缸DIY项目负责人强天宇,向陶学子们介绍了创业项目的由来、拓展,讲述了该项目如何紧扣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开展相关业务拓展,描述了生态缸的美好市场前景。参与我校伯藜创业计划大赛的成员,在与创业项目负责人的探讨中获得了启发。

DSC_0677.jpg

DSC_0662.jpg

由我校园艺学院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于超同学创立的南京福盛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以我校为技术依托的农业科技推广企业,专业从事各类农业园区的规划设计、科技栽培展示设计等;南京渔管家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陆超平,是我校农经专业2014级博士生,他是一个怀揣农业科技梦的有志青年,经过对农业产业两年的深入调研和摸索,于2016年确定了以渔业产业为方向,以大数据、物联网为核心,从事渔业智能化设备的研发、销售和技术服务……陶学子们沉浸在创业团队的讲解中,敬佩这些有创业梦想的敢做敢想的有志青年,赞叹他们勇于探索的创业精神。

DSC_0734.jpg

参观完创业项目后,陶学子齐聚会议室与创客空间指导老师展开交流座谈。伯藜学社各个创业团队逐一展示其现阶段完成的创业计划书,指导老师针对各团队项目的优缺点、项目展示方式、项目风险等方面进行点评和建议。

此次陶学子代表参访我校大学生创客空间的交流活动,陶学子们收获颇多,学习创业知识、创新思维的同时,也在心中悄然点燃了创业的火苗。希望有创业意愿的陶学子可以以这些创业有志青年为榜样,扎实学习专业知识,结合所学勤思考、敢拼搏,为自己的创业梦添上靓丽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