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伯藜学社成功举办第四届创业计划大赛创业计划书培训
发布时间 :2018-12-29

2018年12月27日下午,第四届创业计划大赛创业计划书培训于行政北楼D502成功举办。由南京方途企业有限公司CEO张健权先生为有创业意向的陶学子带来以“高效答辩技巧之如何赢得评委青睐”为主题的相关培训。

DSC_0689.jpg

张先生从两方面来引导同学们对创业的深入了解,一是如何做好PPT,二是如何正确的答辩。首先张先生就指出一个优秀的组织团队需要有不同的角色担当,需要管理,技术,市场策划等不同的领域专家。PPT的内容由介绍企业情况、强调自身优势、行业及市场分析规模、盈利模式、未来战略发展及计划五大部分组成。现场答辩时以答辩人站姿与PPT成45度角最佳。答辩时,声音清晰、有节奏,面对评委要以自信的姿态,自信的答辩更具有说服力。

DSC_0699.jpg

答辩的过程一般维持在8分钟内,如何尽可能精炼的在答辩过程中描述自己的商业模式来打动评委很重要。并且同等商品中,自身价值优势是什么,如何做到更吸引顾客,这在答辩过程中也是要重点展现给评委的一大方面。

此次培训中,张先生除了对如何做好PPT,如何正确的答辩两方面进行讲解,还特别指出市场对于产品来说至关重要,即使是一瓶简单的水,也分为咖啡、碳酸饮料、果汁等,每个产品又可以进行细分。如何理解顾客的需求、如何尽力在同等产品中吸引顾客去购买,这就是市场调查所存在的意义。

DSC_0705副本.jpg

培训进行到此刻,陶学子早已按捺不住自己内心的疑惑,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张先生也十分耐心的给予回答。丛柳迪同学很是好奇张先生本身并不是就读于相关专业,却取得如此优异的成功,其中是有何种契机或是诀窍。张先生表示工作中最重要的态度就是要用心,张先生在韩国学习交流期间的经历就是最好的说明。一个月比同事多加120个小时的班为以后的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事实证明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将来也会收获到更多。

DSC_0709.jpg

此次创业计划大赛创业计划书培训的圆满举办,让有意向创业的陶学子们对创业的要求有更深入的了解,更加明确自己未来的创业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