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伯藜学社成功举办英语四六级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8-12-05

2018年12月2日,南京农业大学伯藜学社在主楼318成功举办英语四六级分享交流会。本次分享会由李旭芬主持,由高分通过英语四六级的16级陶学子徐梦凡同学和外语院17级沈凌霄同学给陶学子们介绍考试的技巧和今后学习英语的方法,为陶学子们学习英语提供了更为实用高效的方法。

DSC_0544_看图王副本.jpg

DSC_0550_看图王副本.jpg

   一开场,主持人李旭芳就道出了在座陶学子们的心声,英语四六级考试是现阶段的重难点。在陶学子们热烈的掌声中,分享人徐梦凡为陶学子们介绍了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技巧并且分享了自己的出国交流经历。首先徐梦凡指出考试流程中发卷时间为十分钟,可以先看听力题目,有助于接下来紧张的听力考试在学习习惯方面要养成背单词的习惯,切忌死记硬背;要在日常中积累一些高级表达;抓住和外国人交流的机会;更重要的是要反思、总结、归纳。在听力技巧上,听力无技巧,而听力练习有技巧。在练习中不要先看原文,要注重听,直到听懂。在阅读技巧上,可以先读选项,再去原文中找答案。现在距离四六级考试很近了,宁可少做题也不要滥做题。徐梦凡提到自己去美国交流项目的经历时,她很庆幸在机会来临时,没有因为自己的硬性条件没有达到而错过,也提醒陶学子们要提前做好准备,才能万无一失。

DSC_0552_看图王副本.jpg

DSC_0565_看图王.jpg

   紧接着分享人沈凌霄为陶学子介绍了作文技巧和阅读技巧。在作文技巧上面,要注重词汇的积累,把单词按类分放;语法要注意基本语法,在语法上要多变,避免用大量的简单语句。在翻译方面,不要完全按照中文翻译,可以多句并用高级语法,注意积累专有名词。沈凌霄为陶学子们推荐了一些学习英语的书:《英语六级翻译200篇》、《高中英语语法通霸》。此后进入答疑环节,陶学子们向分享人提出了很多关于考试方面的问题,分享人也对此进行一一解答。

DSC_0580_看图王.jpg

DSC_0583_看图王.jpg

本次分享交流会不仅为陶学子们介绍了四六级英语考试技巧,更为陶学子们在平时学习英语提供了方法。学习英语不仅仅为了四六级考试,也在专业的学习中有很大的用处,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用到。希望陶学子在今后的英语学习中更加注重日积月累,为日后的英语运用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