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农伯藜学社成功举办“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25

2018年11月,由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主办、伯藜学社承办的“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主题活动如期举行,活动参与者为校级资助类社团成员。主题活动分为观看教育电影和参观纪念馆两部分。

11月17日晚,伯藜学社组织同学们观看影片《二十二》,影片关于在日军侵华战争中中国幸存的“慰安妇”,以纪实方式展开对当年受难人群的采访。观影活动让同学们对南京大屠杀这一历史事件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让同学们在平淡中去体会、去感受这份历史记忆的重量。

DSC_0758.jpg

11月18日上午,伯藜学社公益实践中心组织资助社团近30名资助类社团同学们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并由数名伯藜学社志愿者担任讲解员和向导。同学们首先参观“南京大屠杀实事展”,面对悲痛的历史,同学们心情沉重、表情肃穆,默默为受难的同胞哀悼。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体会到的是侵华日军的残暴与兽性,感受到了中华同胞的无助。看到中华民族被压迫,许多具有国际人道主义精神的有识之士来到中国为中国人民保驾护航,拯救了许多中华同胞。隔着历史长河,同学们表达了对中华同胞的同情,对在战乱中失去性命的同胞的惋惜。上午十点,同学们前往“和平纪念碑”合影留念。紧接着,公益实践中心部长欧阳彤带领同学们前往“三个必胜纪念馆”,这里闪耀着胜利的曙光,充满着胜利的喜悦。场馆展示了抗战胜利前后的重大庆祝活动和对战犯的惩治,同学们在这里为民族的胜利感到欣慰,为中华民族从被欺压到站起来的历史转变喝彩,并由衷地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富强。上午十一点半,陶学子们带着满满的收获踏上了返校之路。

DSC_0765.jpg

本次参观活动警示同学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愿同学们近距离的了解到了中华民族的历史之后,珍爱和平,发奋图强,为中华之繁荣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