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伯藜学社成功举办“一对一帮扶”活动见面会
发布时间 :2018-11-21

 2018年11月11日晚,由南京农业大学伯藜学社学习发展中心组织承办的“一对一帮扶”活动见面会在主楼201成功举办。学习发展中心部长曾美媛主持此次活动,共有46余名2016级陶学子、48余名2018级陶学子参加本次见面会。


DSC_0508-001.jpg

DSC_0506-001.jpg

见面会之初,曾美媛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为期一年“一对一帮扶”活动的目的、时间及对象。此次帮扶活动秉承伯藜学社“自助、互助、助人”的宗旨,旨在搭建大一和大三陶学子亲密、有效沟通的桥梁,帮助大一陶学子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使伯藜学社成为一个更有爱的大家庭。大一陶学子可从学习、实践和生活三个方面向大三陶学子寻求帮助,活动时间范围为2018-2019学年。大三陶学子可以在课程学习、学习书籍和资料分享、srt项目、综测、评奖评优、技能考试、转专业、考研保研、出国留学等学习方面;社会实践、pu学时、社团活动等实践方面;人际交往、业余时间规划、情绪管理、校园周边环境熟悉等生活方面进行一对一帮扶(详见附表)。此次帮扶活动将采取线上自由沟通、线下一对一固定帮扶,学习发展中心定期抽查监督的形式。

DSC_0498-001.jpg

DSC_0593-001.jpg

此次见面会主要目的在于提供大一与大三陶学沟通、交流机会,通过小游戏“互动赢积分”的方式将大一和大三陶学子进行一对一配对。陶学子以学院为单位开展破冰小游戏,现场气氛很快活跃起来。“串名字”游戏让大家很快地记住彼此,并缓解了陶学子之间初次见面的“羞涩”,让彼此从初识逐渐到熟悉。由于有小部分陶学子未能如期到场参加见面会,学习发展中心会对此进行合理安排,确保每一位新生陶学子都能得到一对一帮扶。

见面会接近尾声时,大家分别在纸条上写下自己想要配对的陶学子,由工作人员进行统计并确定最终帮扶名单。在场每位陶学子认真阅读并签署帮扶协议,帮扶关系正式确立。

此次见面会成功完成了帮扶配对,同时通过互动帮助大一陶学子和大三陶学子迅速地认识和熟悉对方,为往后的线上、线下沟通和帮扶活动的开展,都起着重要的铺垫作用。相信在大三陶学子的帮助下,大一陶学子们一定会收获颇多,很快融入伯藜学社这个大家庭,感受到伯藜的温暖,大三陶学子也将会在助人的过程中实现自我的成长。

Cache_ebb2d5f2a17e2e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