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与南京农业大学签订资助协议
发布时间 :2018-05-17

    5月16日下午,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南京农业大学2018年度“伯藜助学金”签约仪式在我校行政楼A613会议室举行。签约仪式正式举行之前,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副书记刘营军会见了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理事长李建伟女士、秘书长张利伟先生。校党委书记陈利根代表学校对陶欣伯先生在我校设立“伯藜助学金”,资助贫困有志、品学兼优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对陶老先生在百岁高龄依然将为国家发展造就创新创业人才当作事业来做的家国情怀表示深深的钦佩。校党委书记陈利根表示,南京农业大学是一所百年名校,是为国家培养优秀农业人才的摇篮,学校一定会努力配合基金会开展各项工作,结合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积极发掘和培养创新创业的人才“种子”,让他们茁壮成长,成为国家需要的栋梁之才。

1526570478834090663.jpg

    随后,签约仪式正式举行。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营军、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红生、学生工作处处长刘亮、副处长吴彦宁、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理事长李建伟、秘书长张利伟、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陶学子代表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张红生主持。

1526570514237063056.jpg

    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首先对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李建伟理事长和张利伟秘书长表示欢迎,并对陶欣伯老先生以及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七年来对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对贫困学子慷慨无私的帮助与培养表示感谢。随后,副书记刘营军对我校近一年来的发展情况做了介绍。他提到,南京农业大学作为“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科学研究成果丰硕,学科水平在不断提升中,在全国学科评估中我校共有7个学科被评为A+及A。南京农业大学学生资助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指导思想,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着力培养有世界眼光、中国情怀、南农品质的受助学生。他强调,要提高受助学生的“知识转化能力”,让学生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和提升,学校在加强受助学生思想品德教育的同时,也要重视受助学生学习科研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及实践能力的培养。他表示,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长期以来对我校贫困学子的教育和成长给予了极大的关心,为我校学子提供了难得的学习和实施项目的机会。一批批学子在基金会提供的优质资源和平台的帮助下,在陶老先生精神的鼓励下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学习能力和综合素养均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学校将持续配合基金会的工作,结合农业学科专业特色及资源优势,与基金会共同努力,做好陶学子的创新创业教育,实现陶学子的创业梦想。

1526570531924082152.jpg

    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对我校给予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与基金会是合作者的关系,在培养好陶学子这一目标上双方殊途同归。他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深化与我校的合作关系、做好过程管理;要将学校的优势学科等资源与培养陶学子创业能力相结合;要鼓励陶学子将新的科技力量和知识带回农村建设家乡和服务社会。

    随后,南京农业大学伯藜学社第七任社长郭奇同学做了2017-2018学年社团工作汇报,并就一年来的任职经历表达了自己最真实的感受。

1526570613646088320.jpg

1526570632579056255.jpg

1526570640130004713.jpg

    会上,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理事长李建伟、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红生分别在协议书上签字。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代表学校向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代表李建伟女士颁发捐赠证书,并与李建伟女士和张利伟先生一同为2018年“伯藜之星”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奖品及奖金。

1526570696237005421.jpg

    签约仪式结束后,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领导与学生工作处领导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就陶学子培养、基金会项目开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如何结合基金会已有的优质资源和我校资源进一步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展开讨论。随后,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老师与我校伯藜学社学生骨干及有创业意愿的陶学子代表分别进行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