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伯藜学社诗词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8-05-16

    2018年5月13日下午,由南京农业大学伯藜学社组织策划的校园文化诗词大赛决赛于南京农业大学主楼120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陶学子间感情。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前社长陈政、前副社长王世东、慎思文学社社长倪俊以及慎思文学社文编重要成员王一多。

  DSC_0908.jpg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李梦雅和吕冰薇开篇致辞,介绍比赛规则及四组参赛队伍。比赛分为诗句作答、诗句抢答、看图画猜诗句、飞花令四个环节。比赛一经开始,各组成员积极作答,竞争激烈,尤其在诗句抢答环节,各组参赛组员都跃跃欲试,抢占先机,且观众们也积极参与到比赛当中,竞相抢答。另外,在飞花令环节,参赛成员更是向观众们展示了她们深厚的诗词功底,令人叹服。最后由各组成员进行三行情诗朗诵,文艺多情的诗句别出心裁,独具特色,带观众们领略了一番诗词的魅力。

  DSC_0913.jpg

  DSC_0932.jpg

  DSC_0962.jpg

    到此振奋人心的诗词大赛决赛落下帷幕,各位评委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评委们对比赛的出发点和设想表示肯定,点明各组的亮点及活动的出彩之处。同时,也指出活动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规则有些混乱、ppt制作问题等,这些都有待进一步改进完善。经工作人员统计分数后,主持人宣布第二组成员荣获校园文化诗词大赛第一名,第一组成员获第二名,第三第四组成员并列第三名。

 DSC_1003副本.jpg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经典诗词文化,向陶学子们普及诗词知识,陶冶情操,更缓解了同学们平时学习的紧张情绪,进一步增进陶学子间的交流。也希望组织者们总结汲取每一次的经验教训,将此类活动更好更长久地推展下去。

DSC_1007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