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伯藜学社成功举办 《陶欣伯人生小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18-04-16

        2018年4月14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伯藜学社在南农桃李廊成功举办了《陶欣伯人生小故事》分享会。该活动旨在发挥陶爷爷榜样的力量,对陶学子们今后的做人做事产生有益的影响,同时,增加各部门之间的交流,增进各部门之间的感情。

1523855412720068778.jpg

        活动开始后,各位陶学子轮流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接着涉外交流中心副主任崔雷鸿将大家分为五个小组,各组有5分钟时间相互认识并选出小组长。随后便正式进入了讨论与分享心得环节。各组由小组长总结并汇报组员们的体会。陶学子们纷纷表示,陶爷爷从小就是一个有主见和立场、有良好道德修养的人;陶爷爷有着超人的经商头脑,有惊人的洞察力和决断力;陶爷爷面对人生中的坎坷不言放弃,做任何事情都善始善终、全身心投入;同时,陶爷爷还善于为人处世,人脉很广……陶爷爷身上所有的优点,为他的成功事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值得所有陶学子们学习。在场的每位陶学子都对陶爷爷成功的人生有了极深的感悟。

1523855353789023224.jpg

        接下来进入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抢答环节,主持人崔雷鸿提出关于陶欣伯爷爷的人生经历的问题,由在场陶学子抢答。最终陈鹏凭借过人的记忆力和飞快的手速,成为抢答环节的第一名。

        活动最后,社长郭奇进行发言总结,他希望大家能够把陶爷爷作为自己的榜样,学习陶爷爷为人处世的方法和态度,也要学习身边每一个优秀的人的优点。“做人比做事重要”,人脉广是陶爷爷创造商业帝国的基础。希望大家首先懂得为人处世的道理,进而发展自己的学业、事业。最后,社长祝愿每一位陶学子有一个辉煌的未来!

        陶爷爷在书中谈到“教育是立国之本,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并成立“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帮助陶学子完成学业,成长成才。各陶学子当不负厚望,全力以赴,百折不挠,去追求自己的人生理想,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撰稿人:武晶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