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伯藜学社创业项目策划书撰写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17-12-12

2017年12月8日晚上六点,南京农业大学伯藜学社在主楼225开展创业项目策划书撰写培训活动。本次撰写培训活动由就创业服务中心主办,并有幸邀请我社荣获2017伯藜创业计划大赛决赛二等奖的杨晓阳同学作为本次培训的主讲人。本次培训共有陶学子11名报名参加。

DSC_0454.jpg

本次培训从商业计划书深入理解、商业模式的四个视角、商业计划书的撰写方式等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六点培训正式开始,主办方确认报名人员到场情况。接下来,主讲人杨晓阳从“商业计划书写给谁看”讲到“为什么要写商业计划书”,最终告诉大家“写商业计划书之前要准备什么”,一步一步带领大家深入理解了商业计划书的重要性。他重点讲解了写商业计划书的准备工作,并对到场的陶学子们提出问题“什么是商业模式”,将大家引入一个更深入的理解层次。在同学们一脸疑惑时,他给出了答复,商业模式的四个视角是为谁提供、提供什么、如何提供、如何赚钱,并且举例对此说明。此外,主讲人还对客户关系、价值主张、收入来源等关键词进行了详细解说,让陶学子们对商业计划书有了准确定位与深入理解。本次培训最重要的环节在于项目策划书的撰写,主讲人向大家展示项目策划书的几种表现形式并为之讲解。他指出PPT的形式是现在最为普遍且实用的,并对PPT版本举例说明了一种展示思路。主讲人还讲解了Word版本的撰写思路及重点。到场陶学子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此次项目策划书撰写培训到此圆满完成。

DSC_0458.jpg

本次创业项目策划书撰写培训让参与的陶学子对策划书有了更深的理解,充实了撰写策划书的理论知识,也对创业项目更加充满自信。

撰稿人:黄景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