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伯藜学社“牵手夕阳”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19-04-15

牵手夕阳活动59194dfd857a066a_副本1.jpg

沐浴着四月温暖的春光,南师大伯藜学社陶学子来到南京向阳养老院,给这里的老人们送来了欢声笑语。

牵手夕阳活动1836e9391358f173_副本1.jpg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拿出了提前准备好的黏土,耐心地教老人如何捏黏土。在志愿者们细心的讲解和指导下,老人们捏出了一个又一个栩栩如生的黏土作品。此外还有许多心灵手巧的志愿者将自己精心制作的黏土作品送给老人当纪念品。

捏完黏土后,多才多艺的志愿者们为老人深情演唱了《映山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经典红歌。这些歌曲引发了众多老人的共鸣,他们渐渐加入歌唱的队伍,嘹亮的歌声在敬老院中回荡。

牵手夕阳活动-4e06bfece698d4f5_副本1.jpg

几曲唱毕,志愿者们陪老人们坐下来聊天,细细地询问了老人的近况,并向他们分享自己大学生活中发生的趣事。早春绚烂的阳光洒在志愿者和老人的脸上,一言一语之间尽显温情。

同时,还有一部分志愿者在制作精美的零钱包、小卡包等,准备当作礼物送给老人。她们用心地缝制,一针一线里都蕴含着他们想要向老人们传达的温情。阳光洒在低头针线活的志愿者身上,照出了幸福的味道。

牵手夕阳活动-1b692f4b0183d7b7_副本1.jpg

 此次“牵手夕阳”活动虽然只有短短一个上午,却意义非凡。志愿者们的到来为养老院里的老人们排遣了寂寞,带去了喜悦和人间的温情。而志愿者们也在与老人们的互动中体会到了付出的满足感与幸福感,更加深刻地明白了人间大爱的意义。

撰稿人:韩婷

校稿人:周峰

供图人: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