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大伯藜学社社委会暨社长交流分享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3-22

 2019年3月17日,伯藜学社社委会暨社长交流分享会在学海楼顺利召开。

704c35a283386497_副本.jpg

首先,副社长闫沐秋分享了参加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组织的“伯藜学社社长交流会”后的心得与体会。她从换届与传承,创业与宣传,各高校优秀活动,学社问题讨论和个人心得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闫沐秋分享了南京农业大学伯藜学社的规章制度,提出我校伯藜学社也应该建立相应的的制度以便管理。并指出我校伯藜学社陶学子内部交流不足等问题,建议可以通过团辅活动,春游等方式拉近陶学子之间的距离。

-2fc1e678cd112ef7_副本.jpg

接下来,针对创业问题,创业部部长钱坤美汇报了近期举办的创业计划大赛进程及陶学子的创业情况。她指出我校陶学子创业积极性不高等问题。社长熊梅希望能够从18级陶学子入手,加大对他们的鼓励与培养,组建一支真正有想法有热情有韧性的创业团队。闫沐秋提议要多多鼓励陶学子参加创业大咖的讲座,企业参访等活动来提高创业的积极性。

在学社宣传问题方面,文宣部部长赵悠悠指出活动的新闻稿不够出彩、形式刻板等问题,她建议组织社员进行新闻稿写作等专题培训,以增强学社的宣传力量。

5a6a29948579e691_副本.jpg

最后是学社的部门改革问题,社长提出可通过资源整合精简部门来提高工作效率。最后,全体社委商议并通过了《南京师范大学伯藜学社制度》,并从即日起在全社推行。

此次会议,对学社的部门结构进行了规范化改革,也提出了创业和宣传等方面需要改善的问题。相信在全体社委同心协力和全体社员的积极响应下,大家可以看到更加出彩的南师伯藜,我们拭目以待!

 

撰稿人:韩  

校稿人:赵悠悠

     郭辰晓

供图人:艾欣宇

王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