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大伯藜学社辩论赛赛前培训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12-12

2017年11月11号下午6点整,伯藜学社辩论赛赛前培训交流会于学明楼204教室成功举办。交流会由伯藜学社财务部部长曹永嫚、副部长熊梅主持,15级陶学子叶金燕主讲,参加辩论赛的所有辩手们参加了会议。

1_副本.jpg

会议伊始,新老陶学子分别进行自我介绍,拉近了彼此的距离。随后,在财务部部长曹永嫚的带领下,会议进入游戏环节。通过游戏环节,会议的气氛明显变得活跃,大家的积极性也随之增高,新老社员之间的感情迅速升温。游戏之后,财务部部长曹永嫚向新社员说明伯藜辩论赛的赛制和时间安排,并通过抽签方式决定了组次和辩题。本次的辩题包括“读万卷书还是行万里路,哪个更能开拓视野”、“男生还是女生更需要关怀”这两个。最后部长曹永嫚督促大家要认真准备,积极应赛。

2_副本.jpg

然后叶金燕向新社员分享了她参与辩论赛的经验和技巧。首先,叶金燕详细讲解了辩论赛的流程以及团队的评分标准;随后就辩论技巧方面,她又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借力打力”、“移花接木”等辩论技巧。在这个过程中,新社员积极提问,叶金燕一一进行耐心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的活跃。

3_副本.jpg

会议的最后,财务部部长曹永嫚向新社员介绍伯藜生活墙以及兴趣圈两个新活动,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这次会议不仅使新老社员更加熟悉亲近,也让社员学习到新的知识,掌握了新的技能。相信辩手们都已经为伯藜辩论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期待他们在伯藜辩论赛中的精彩表现,也预祝伯藜辩论赛成功举办!

撰稿人:杨振

供图人:杨振

校稿人: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