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伯藜学社“2019伯藜学社骨干第一期领导力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9-05-17

2019年5月10日至12日,由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举办的“2019伯藜学社骨干第一期领导力培训班”在镇江润扬环龙酒店顺利开展。这是2019年第一场关于学社骨干的领导力培训课程。参加此次领导力培训的有来自淮阴师范学院、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及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五所项目合作院校的87名陶学子。本次培训邀请了体验式培训机构“人众人教育”、资深培训师杨森老师与基金会导师共同授课,让学社骨干们在交流中成长,在体验中感悟,在欢笑中学习。

5月10日下午,培训正式开始。首先由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杨利伟先生致辞,他着重阐述了基金会创建伯藜学社的原因以及伯藜学社的重要性,表示期待陶学子们在伯藜学社这个平台上能得到更好的进步与发展。随后,蒲思宇老师进行开班讲话,她分别从WHO、WHY、HOW、WHAT四个方面对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进行了全面详实的介绍,并就本次培训对参训陶学子提出了明确的课程要求。短暂休息过后,全体参会陶学子分为A、B两个班级,进行有关“高效开会”的培训。通过用心学习,各学社骨干纷纷表示对高效开会有了清晰的了解和认识并且能够应用到未来的学社管理中去。培训过后,全体成员在人众人团队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联谊破冰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分组合作进行才艺展示,加深了彼此的认识,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

mmexport1558100208187.jpg

11日上午,在人众人团队老师的带领下,全体成员进行了户外素质拓展挑战。通过体验“天女散花”和一些团队协作游戏,大家意识到了在领导的过程中团队团结合作的重要性。下午,资深培训师杨森老师就“分工协作、冲突管理、人际关系、时间管理”进行了风趣幽默的授课,用通俗平易的语言向参训陶学子讲解了如何高效领导工作。在接下来的部门交流与师生交流中,大家学以致用,运用高效开会的方式进行交流分享,事半功倍,收获满满。

12日早上,大家在基金会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动力晨跑的活动,用运动与汗水开启了美好的一天。随后,学社骨干们在沈梦妮老师与江君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当好骨干”与“项目管理”的学习与培训。两位老师将理论与实际结合,深入浅出讲解,生动形象教授。他们希望各位骨干都能够学到知识,提高能力,真正成为有梦想的积极行动者。最后,在结业仪式上,基金会各位老师为陶学子们颁发结业证书。在“伯藜款款寄深情”的悠扬歌声中,2019年第一期伯藜学社骨干领导力培训班正式落下帷幕。

相逢又告别,归帆又离岸。相聚不易,却终有一别。我们相遇,我们进步,我们成长,足矣

 

 供稿: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伯藜学社

                                                  供稿人:谢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