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代表与伯藜学社骨干座谈会成功落幕
发布时间 :2019-04-26

       2019年4月23日下午3点30分,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代表与伯藜学社骨干的座谈会于方山校区行政楼成功举办。此次座谈会由基金会的张利伟老师、李伟老师、李建伟老师、贡国芳老师莅临指导。在本次座谈会上,老师与骨干们畅所欲言,共同探讨了学社创业、学习等多方面内容。

       首先,张利伟老师亲切地与骨干们进行了简短的交谈,使座谈会的氛围格外轻松与愉悦,也促使大家熟悉彼此,利于交流。

第一位介绍工作的是伯藜学社的副社长慕丽萍,作为副社她负责的是支教团、文宣部和学习部,此外还介绍了学社里许多大大小小的活动。第二位介绍的是副社兼财务部部长夏泽宁,她主要向老师们介绍了春季交流会、部长轮换制、毕业生晚会以及公益相关的改进问题。张利伟老师提出了三点:既要传承也要继承,不要为了创新而创新,好的项目也可以继续做下去;最主要的还是“学习”问题以及伯藜学社“自助、互助、助人”的宗旨。第三位介绍的是项目部部长付烜菡,她认为项目部是帮助各个部门打开隔阂的沟通的桥梁,她以辩论赛为例,在参加辩论赛这个活动上,选手的积极性很高,参与性也很强,毕竟这是一个提升胆量、提高自信的好机会。第四位介绍的是财务部部长王娜娜,主要介绍的是正在进行中的点钞大赛,这场比赛与校级社团:点钞社合作,参与度很高。

       第五位介绍工作的是项目部副社长杨博涵,他对公益活动进行了介绍,张利伟老师建议他跳出思维,多想一想其它的公益活动。第六位介绍的是外联部部长程如意,他认为部门工作致力于丰富课余生活和增进沟通能力,也和大家交流了从“南农”那里学习到的出游活动,建议学社组织爬山的活动。第七位介绍的是外联部副部方娜娜,提出实际预算、成员交流等观点。接着是莫愁校区的龙洋同学介绍,他建议学校确定莫愁校区长期的活动机制,也希望让莫愁校区融入集体、融入大家庭。最后介绍的是创业部部长郑焕林,主要介绍了营销挑战赛和中秋茶话会。

       最后由老师总结,强调了这个月的“换届问题”。老师希望骨干们注重工作的同时也不要忘了对成员们生活上的关心,也希望每个人成为自信、从容、有尊严的人。

撰稿人:胡孙蕾

2019/04/25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