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晓庄学院伯藜学社“伯藜杯”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9-03-06

2019年3月5日下午14:30,南京晓庄学院伯藜学社于方山校区行知楼204成功举办了南晓辩论赛决赛。此次辩论赛决赛有幸邀请到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宣策部主任刘欣前来担任评委。

选手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认真准备着手稿,一刻也不放弃查缺补漏的机会。整洁笔挺的西装显得他们格外精神,也显得这次辩论赛格为重要。本次辩论赛以“高等教育应该是严进宽出还是宽进严出”为辩题,正方“我就对,你不对,我才队”和反方“超越队”的辩手在各自的立场上准确而清晰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你来我往,唇枪舌战,选手的口才和应变能力在这一环节呈现得淋漓尽致。比赛持续了近一个小时,高潮不断,赛事十分激烈,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比赛最终由正方取得了胜利,最佳辩手是反方三辩。评委对他们的评语也十分有趣,用“莱昂纳多”和“马云”这两位名人分别对正反方进行了分析,幽默而不失道理。

12.jpeg

辩论赛不仅能够提高个人的思辨和表达能力,而且能够为陶学子提供突破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使辩论赛成为展现自己青春风采的最佳平台。此次辩论赛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展现了青年学生积极向上、永不言败的青春风采。慎思笃行,博学思辩,期待着以后的辩论赛能够越办越好。

13.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