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新生陶学子见面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1-10

2018年12月29日下午15:15至16:30,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领导与新生陶学子在在行知楼204举办了见面座谈会,出席的有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宣策部主任刘欣、行政总监贡国芳、南京晓庄学院学工处长和指导老师井立文以及全体18级陶学子。

在活动的准备期间,伯藜学社的骨干们用多媒体为我们播放了伯藜支教队伍在江苏省的村镇进行支教活动的剪辑视频,孩子们在课堂上的聚精会神、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和他们吟唱社歌都深深的触动了在场的陶学子。

DSC_0503.jpg

观看视频完毕后,座谈会正式开始。首先,刘欣老师为18级的陶学子介绍了“伯藜”这个名字的由来,即是从陶欣伯先生、刘光藜女士的名字中各取一个字,并且“伯藜”的英文名字为“PEELI”。接着详细介绍了基金会与陶先生、发展型助学模式、伯藜助学金、创业服务与支持生态系统、展望与期待和沟通与互动这六个主题,主题之下分别介绍了陶欣伯先生的许多成就,并认为基金会已经超越了慈善,更注重于助人;介绍了江苏励志成才之星王景光、新华社记者赵九龙和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单”之一的徐鹏,这三位都是曾受江苏陶欣伯基金会帮助的陶学子,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介绍了基金会的发展型助学模式,从经济赋能、心智赋能、学业赋能、实践赋能和创业赋能五个维度开展项目工作,培养和提升陶学子的综合能力,助力将他们培养成人、成才、成业。另外,老师表扬了我们社团的晨读和晚自习等常规活动,认为这不仅为陶学子们提供了学习的空间,还锻炼了陶学子们的自律能力。最后刘欣老师希望基金会可以帮助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创业的大潮中并且不忘回家乡贡献力量,鼓励陶学子做梦想的积极行动者。

新生座谈会2d5c2870ae4c003d.jpg

接着进行的是18级陶学子的入社仪式,先由一位18级音乐学院的男生带领陶学子们齐唱社歌《风从海上来》,接着在学姐的带领下进行了入社宣誓,最后由贡老师和张老师为我们颁发了社徽,老师亲切的笑容和温煦的话语彼此的距离,像个衷心希望孩子们努力学习、完善自我的家长。

然后张利伟秘书长进行了他的讲话。老师十分幽默的话语令座谈会妙趣横生。他认为伯藜学社是一个特别的社团,具有家一般的归属感,接着教导我们应如何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要感谢陶爷爷给我们的机缘,在基金会这个舞台上磨炼心性、提高认知、锻炼能力。张老师一再强调“努力”这个字眼,他教导我们没有什么选择,就是“努力”。没有“努力”,没有未来。奋斗的人生是幸福的人生。

最后,五位同学向老师们诉出自己关于大学生活的问题或者对基金会的困惑,张利伟老师尽力为他们解疑答惑,陶学子们感到受益良多。在接近座谈会的尾声时,陶学子们站在老师们的身后拍下了充满属于大家的回忆合影。

新生座谈会-2a67663c44d51e51.jpg

通过今天与基金会老师们的沟通与交流,陶学子们更加坚定伯藜是一个互帮互助的温暖的大家庭,并希望自己能够在这个大家庭里健康成长,努力成为一个有梦想的积极行动者。

撰稿人:胡孙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