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欢
发布时间 :2019-06-04

IMG_20190523_195212_1_meitu_7.jpg2.jpg

严欢,女,预备党员,就读于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专业。2015年入学,热爱所学专业,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校三好学生称号三次;主持2017年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发表论文一篇,申请专利一项;参加园冶杯国际大学生竞赛获荣誉奖;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得全国三等奖。积极参加伯藜学社各类活动,为志愿者服务添砖加瓦。


质朴之心

作为一个山里来的孩子,她从小就深知学习机会的来之不易,也理解父母的艰辛,希望能为家里承担一份力所能及的责任。

在课余的时间,她给自己找了一些勤工俭学的工作,赚来的钱向光奔跑的女孩

每一个明天都在期待一个太阳,而她就是那个向光奔跑的人,不去管阴影面积,只在乎风雨兼程。

 

求学之心

当漫漫的长路被脚步丈量过,当遥不可及的高山被踩在脚下,方才发现坚持与放弃仅仅一念之差。   

“转专业很辛苦,为什么选择转呢?”面试的老师质疑她,“你能坚持下去吗?”她微笑着,坚定的说:“一开始来到这所学校,我就是冲着这个专业来的,但因高考成绩不太理想被调剂了,如今有这样一个机会让我选择,不管以后遇到多大的困难,我都不会轻言放弃!”

我们看到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面临新专业学习生活的巨大挑战的同时,她在科研方面也做着努力。在主持国家级大创项目的过程中,她学会了如何撰写一篇论文,收获了论文发表的快乐,也知道如何申请一项专利,明白了学术界里的咬文嚼字和锱铢必究;在参加各类竞赛的过程中,她提高了个人的学科能力和与人合作的能力,更收获了获得第一项学科竞赛奖的快乐......

在收到复试通过消息这一天,她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们,学习是没有止境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解决了生活问题,也能买更多学习资料,为转专业,为考研而努力。同时工作的过程中,她接触了更多不同人群,学会了待人接物之道。

后来,在老师的推荐下,她成为伯藜学社的一员,在伯藜的日子里,她积极参加了学社组织的各种活动,感受到了伯藜学社这个集体的温暖,也由衷地感谢陶爷爷和基金会对学习和生活上的资助;她怀念那些和伙伴们交流学习经验的时光,也感慨那些和伙伴们一起做志愿者的日子。

人享受物质生活是有限度的,而精神生活的享受却是无限的。她努力追求精神富足,平时喜欢看看书,画幅画,唱唱歌。作为学校百灵鸟声乐队的一员,她还参加了学校各种文艺活动。

 

关爱之心

得到他人的关爱是一种幸福,关爱他人更是一种幸福。

在大学生活充实而丰富地推进的同时,她还曾跟着学长学姐一起到紫金山为残疾孩子们义卖,她时常提起那个眨巴着大眼睛的小男孩向捐款箱投去零花钱的一幕,还带着义卖获得的款项和一些捐赠的图书学习用品等来到残疾人学校,陪他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看着他们纯粹的笑容,她也满足地笑了。

成为伯藜的一员后,她也曾多次参加博爱志愿活动,为社会上需要关爱的人们送去温暖。    

 

在收获之前,要做很多的准备,很多的努力,受很多的挫折,我们要有勇气和耐力去接受,面对和挑战它,请带上阳光,迎接美好!

 

指导老师对她的点评:严欢同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性格乐观开朗,感染着身边的人;成绩优异,表现出较强的学术钻研能力和创新精神。思想上追求上进,生活上勤俭节约,工作中积极主动,各方面表现优异,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