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岭
发布时间 :2019-06-04

3.jpg

杨岭,女,汉族,河南南阳人。南通大学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专业16级陶学子,现任南通大学伯藜学社第七届副社长。曾获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文峰教育奖学金;获五一数学建模一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二等奖,亚太地区数学建模三等奖;被授予校“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


博观约取,厚积薄发

专业课程学习上,她充分利用信息时代的便利性,通过查阅报纸杂志、阅读专业论文、加入学术交流群、与老师和学长学姐探讨学术问题等多种途径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与此同时,积极参加并顺利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上海外语中级口译等专业考试,在不断的测试中提高学习能力。

为将理论应用于实际问题中,锻炼科技创新能力,多次参加数学建模竞赛,被授予交通学院“创新之星”荣誉称号。大三期间,把所学竞赛知识和专业知识结合,申请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获得省级立项,研究季节性GM(1,1)模型及其在城市道路短时交通流中的应用,为交通管理者提供方便。


强者有力,自胜者强

作为南通大学伯藜学社现任副社长,杨岭积极配合指导老师的工作,与社委会成员不断创新社团发展模式;作为一个大三老学姐,时常引导学弟学妹融入社团,找寻归属感和自我价值;作为分管学习部的负责人,指导部门成员举办更加吸引陶学子参加的活动,为社员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


不忘初心,感恩前行

进入大学来,参加南通大学红十字会举办的“三对一义务家教”活动,辅导学校附近的留守儿童功课;参加“微心愿”活动,满足小孩子的一个稚嫩而纯真的愿望;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为公益事业贡献一份力量,被评为“南通大学红十字优秀志愿者”。大二起,利用课余时间学社举办的“忘忧萱草,护理老人”活动,与小伙伴们一起去市北护理院,陪那里的老人聊天解闷,给他们平淡的生活带去一些欢乐和色彩。


凡心所向,素履以往

“这世间哪里有那么多不可能,那些否定自己的话,不过是在给自己的不想努力寻找借口”,杨岭说,这一路走来,她非常感谢身边老师和同学的支持与鼓励,让她从自卑怯弱变得自信坚强。但她更感谢自己,曾为了一个认定的目标而付出的努力和执着,坚韧和忍耐,泪水和汗水!“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如今站在一个新的起点,她会更加刻苦努力,更加创新进取,更加拼搏奋进,在追梦的道路上不断前行,逆风飞翔,创造属于她的奇迹!


指导老师点评:

杨岭同学主动融入社团工作,勇抱重任,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活动中提升能力;她努力践行崇真尚美通精极致的通大精神,心怀梦想,勤奋好学,锐意进取,以赛促学,用辛勤汗水浇灌出灿烂的青春之花;她以求真务实的执着步履,踏实定位出人生坐标的新高度,是名创新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