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贺
发布时间 :2019-06-21

3201.jpg

殷贺,江苏大学财经学院财政1501班学生,现任班长。曾获国家奖学金2次、校长奖学金1次、校三好学生标兵2次。参与国家级大创一项、主持省级大创和科研立项各一项,在SCI、EI等期刊发表文章5篇,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各一项。荣获“创青春”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二等奖。推免至北京师范大学应用经济学专业读研。

个人事迹:

一、学习科研、探索求新

殷贺同学大一在土木工程专业学习,财政学这门集经济学、管理学、社会学等为一体的学科极大地引起了他的兴趣,他在大二开始时通过考核顺利进入自己喜欢的专业学习。在新的专业,他认真学习课程知识,取得了各科平均分94分的优异成绩,成绩专业排名第一,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标兵。在打牢专业基础的同时,他积极探索专业前沿领域,参与国家级大创一项、主持省级大创一项,在《区域金融研究》、《计算机系统应用》等期刊发表文章3篇。在数学建模比赛中,他与不同专业背景的同学密切合作、分工协调,充分锻炼了全面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获得“电工杯”全国大学生数学电工建模大赛一等奖。

他在具有经管专业思维的同时,也积极培养工科思维,和同学合作申请并受理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各一项,其中授权实用新型一项,在《Complexity》(SCI)、《Sensor letters》(EI)上发表文章一篇。通过这一系列工科思维的培养为他深入理解经济学中的模型、定理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二、创新创业,实干求真

在看到铝镁合金抛光企业中的工人因为在工作中持续吸入粉尘而患尘肺病,一个个不幸的家庭出现时。在搜集大量材料,认真分析当前抛光企业生产情况后,他与不同专业背景的同学组成一个团队,深入苏州、无锡等地调研,积极寻求流体机械学科的技术支持,白天和黑天,团队成员合作、讨论、改进、与老师进一步交流,团队从最初的三人到十人、从单一的本科生到包含博士、硕士、本科生的一个优势互补的团队,在师生共同努力下,成功研制出铝镁合金抛光粉尘单元式湿法除尘系统,项目致力于解决铝镁合金抛光企业生产安全和职工健康问题。当设备在昆山试用的时候, PM2.5的仪器显示了让人兴奋的数字。同时,项目也荣获“创青春”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二等奖等荣誉。

三、学生工作、认真踏实

他在大三学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江苏大学资助宣传大使等职务。任学习委员时,积极向同学们推送考试、考证、科研方面的信息,鼓励同学们参加科研项目并为之做好服务,赢得了班级几乎每位同学都有科研的良好局面。不断有同学获得证券、基金、银行从业资格证、初级会计证,为实习和就业奠定基础。在任江苏大学资助宣传大使期间,他随校团委领导到镇江一中宣传党和国家的学生奖助政策、耐心回答同学们问题、鼓励他们到江苏大学提前感受大学氛围。在新的学年中,担任班级班长,协助辅导员做好同学升学、毕业工作。


指导老师点评:

殷贺同学是学习和生活中的明白人,很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且为了自己的目标不断奋斗。在学习上,转到自己感兴趣的专业,认真学习,获国家奖学金等荣誉;在科研上,不断探索,发表高质量文章;创新创业方面,实地调研、团队合作,佳绩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