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胜楠
发布时间 :2019-06-21

3201.jpg

张胜楠,中共预备党员,江苏师范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参加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全国一等奖、江苏省特等奖,在校期间多次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香港荣芝奖学金,荣获中国扶贫基金会“一星级善行100志愿者”、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标兵”等多项荣誉称号。自从成为陶学子以来,始终以伯藜学社为家,遵守学社各项规定,为学社的发展积极出谋划策,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作为参与者,严肃认真;作为工作人员,认真负责,谨记一名陶学子的使命与责任。


求知若渴,知行合一

她热爱自己的专业,始终坚持“为知识而学习”。她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善于总结学习经验,不断改进学习方法。担任多项职务的她,能够平衡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智育、德育成绩均位列班级第一,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专业一等奖学金多项奖学金及“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她课后合理安排时间,争分夺秒,潜心钻研,不断扩充知识储备,现已通过大学四六级、计算机二级、教师资格证等考试。

为了巩固专业知识,她积极参加专业领域的社会实践。自入学以来,她是徐州市文明城市调查、江苏师范大学毕业生就业调查等多项调查的调查员。她还积极参加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如“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社会调查大赛等,她与团队成员们一起钻研文献,设计调查问卷,深入大街小巷开展社会调查,彻夜整理调研数据。在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了一等奖,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中获得特等奖。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成绩优异的她,深得老师的信任。她是老师的助理,她是新生的助教,她坚持用“生命影响生命,用专业服务社会”的宗旨,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

作为校“榴光溢彩”少数民族学生引领工程的“星光伙伴”,她本着宣传汉族文化、学习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的态度,通过学习、讨论、活动等形式实现朋辈互助,促进民族交流。作为徐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注册志愿者,在徐州国际马拉松赛、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等志愿活动中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在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善行100”活动中,她不畏严寒,在寒风中为孩子们募集冬日的温暖。

2016年9月—2017年7月,初入大学的她担任班长,主动关心班级同学,协调班级内部小摩擦,组织读书分享交流会、大学生活规划、社工文化系列活动等十余项活动。与班委同学制定班规,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激励班级同学向上向善。2017年9月—2018年9月,她作为2017级学弟学妹的助教,为初入大学的他们解惑答疑;带领他们熟悉大学生活,举办班级活动,丰富课余生活。2018年9月至今,她担任院学生会主席、社会工作协会理事长,组织了迎新晚会、专业讲座、“挑战职场”模拟面试大赛等活动,获得了体育文化展示一等奖、精神文明奖等多项荣誉。


坚定信念,以梦为马

她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鲜明。作为2016级学生中首批成为预备党员的学生,她热爱祖国,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以担当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为己任,用奋斗的精神追逐梦想。

她是江苏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成员,是坚定的共产主义追随者。她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两年半的大学生活,让她感受到了温暖、感受到了充实,她用心丈量世界的温度,用手汇聚梦想的力量。她收获的是伙伴的鼓励和陪伴,也是个人的成长和明确的方向。关于奋斗,她永不停步;关于拼搏,她一直在路上。


指导老师点评:

张胜楠同学在学习上,成绩名列前茅,曾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并在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一等奖;在工作上,作为学生干部兢兢业业、认真负责,也积极参与我校伯藜学社各项活动;在生活中,乐观向上,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和同学们相处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