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金琳
发布时间 :2019-06-21

3201.jpg

张金琳,女,共青团员,徐州医科大学麻醉学院2016级学生,现任2016级麻醉4班学习委员。2018年曾获国家奖学金、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干部等荣誉。2018年曾任徐州医科大学伯藜学社学习部副部长,承办了英语系列活动,曾获暑期实践先进个人荣誉。

 

张金琳同学自2016年自入校以来,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踏实勤奋,学习刻苦,自觉性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思想、学习、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成就,受到了院系老师和同学的好评!

一、思想积极,要求上进。

   作为班级干部,张金琳同学有着正确坚定的政治方向和政治信仰,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自己的行动准则,率先垂范,将中国梦、医者梦、个人梦融为一体,立志做有梦想、有追求的新时代医学生。在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的同时,张金琳同学积极做好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和老师服务,作为班级学习委员以及信息员,她游刃有余,准确传达老师的通知,及时反映同学的意见,在老师和同学之间起到了很好的纽带作用!生活中的她,是个大大咧咧、热情阳光的女生,和同学相处的很融洽,她喜欢结交朋友,拓宽自己的人际关系。

二、学习刻苦,率先垂范。

  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尤其对于医学专业的学生而言,学习显得更为重要。因此,在学习方面,张金琳同学认真踏实,勤学苦练,刻苦专研专业知识,严格要求自己掌握好各项专业知识和相关基础知识,并不断提高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入校以来,高分通过英语四级、六级考试,多次获得奖学金、助学金。2018年,张金琳同学荣获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2017-2018学年校一等奖学金、2017-2018学年校三好学生等奖项。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张金琳同学积极参加英语竞赛以及学社的英语活动,开阔视野,积极充实自己,培养自己多方面技能,全面发展。学科成绩始终名列前茅,为班级同学树立了榜样!

三、社会实践,从容自信。

   鲁迅有言“专读书也有弊病,所以必须和社会现实接触,使所读的书活起来。”在周末、寒暑假,张金琳同学积极参加社会实践。2018年暑假,她参加了徐州医科大学伯藜学社暑期养老调研活动,走访徐州大小社区,了解老年人的生活、养老情况,收获很多,从原来的害怕与人交流到最后主动交谈,自信心和勇气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在假期里,张金琳作为辅导班英语老师,获得了家长和学生们的称赞,同时她的英语能力以及表达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此外,张金琳现在是江苏省一星级志愿者,在寒暑假时都会在当地的民间助学协会中做志愿者,帮助贫穷的孩子,助他们圆学业梦!在不同的社会实践工作中,她各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培养了实践及社交能力。

  张金琳同学认真刻苦,严于律己,待人热情,有强烈的集体意识,是同学生活中的好朋友、好榜样。对于医学,她严谨,因为她知道,自己将来的职业与他人不同,他人可能面对的只是机器,如果修理不好,从头再来便是,而自己面对的是患者,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永远没有从头来过的机会。在2019年,张金琳同学将以更加刻苦上进的心态去学习医学知识!

 

指导老师点评:

张金琳同学学习刻苦,成绩优异;团结同学,待人真诚友善;尊敬师长,遵守学校纪律。平时积极参加各种课外活动,锻炼自我,是一个自觉、认真、刻苦的同学。同时,作为伯藜学社骨干,为学社献计献策,踏实努力肯干,是每一位伯藜学子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