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想要的成长,创业里也有”
发布时间 :2019-12-10

年度第二期伯藜创业者学院圆满举办

12月7日-8日,2019年第二期伯藜创业者学院课程在基金会举办,来自20所项目合作院校的58位陶学子参加。该课程旨在帮助有创业意愿和有创业或商业实践的陶学子进一步提升创业认知、丰富创业知识,以及培养创业能力。

在开班讲话中,张利伟秘书长首先介绍了基金会创业教育和支持生态体系,并鼓励陶学子在这个不确定的时代中要注重创业意识培养,包括产品意识、思维模式,不断提升认知力、学习力、沟通合作力和创业创新力。并鼓励大家“你们想要的成长,创业里也有”,由此拉开了本期创业者学院的帷幕。

1111.jpg

上午,2016届陶校友、贝贝帮教育创始人徐鹏学长给陶学子们带来了《创业思维进阶》主题的分享,主要从创业者基因“Why me”“Why now”、创业能力及创业成长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精彩的讲解,还解读了自己的九字心法“盯目标、追过程、拿结果”和自己创业的心得“善良比聪明更重要;想用户所需,创用户所要”。他鼓励陶学子们要做永不满足的学习者、永不停息的实干者。

接着,企业培养教练李静涛老师带来的《商务技能之演讲与谈判技巧》课程则是幽默有趣,他通过理性和感性测试小游戏展开互动。李老师从技能、原则、技巧方面讲述了在商务谈判中的一些实用方法,告诉同学们沟通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在下午的《产品设计与开发》课程中,伯藜导师、江苏双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徐勇老师带着满满的干货而来,他不忘提醒陶学子创始人必备的五心“雄野心、冒险心、利他心、反省心、忍耐心”以及五力“学习力、顺势力、商机力、人脉力、战略力”,并期望创业者学院的陶学子都可以梦想成真。

之后,伯藜导师、两仪珠宝总经理赵伟老师从品牌名称、定位、使命、联想、形象、传播六个方面讲了关于《品牌管理》方面的知识,他幽默诙谐的讲解,让陶学子们在欢笑中既学习了专业知识,还认识到“时间是最大的成本、变是永恒的不变,绝不拖延、拖延的人永远无法成功”,以及“创业维艰”。

2222.jpg

一场场实力派的讲解与分享,内容丰富,烧脑不断,12月8日上午,人众人张峰老师以体验课的方式带领大家学习团队沟通合作以及创业领导力,“大富翁”游戏模拟个人资产增值、博弈交换、公司组建、拍卖等主题,锻炼了准创业者们的创业能力,增进了陶学子之间的友情与合作。体验式的学习总是让人记忆深刻,面对即将结束的第二期创业者学院,陶学子们依依不舍。他们在这里收获了丰富的创业知识和淳厚的友谊,陶学子满脸的笑容与喜悦,让我们看到了美好的明天。——你们想要的成长,创业里也有!

撰稿 祖广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