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子明
发布时间 :2020-07-20

经贸-周子明.jpg


       周子明,男,中共党员,17投资与理财1班。2017年工作至今,先后任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示范岗示范党员(唯一一个)、19级年级辅导员助理、学生会办公室主任、伯藜学社文艺部副部长、班长和生活委员等职务;曾获国家奖学金、省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60余次。

       他任职期间认真负责,竭心尽力地完成任务,六个学期以来共参与策划、组织各类活动300余次,在官方公众号编辑微博500余篇、学生动态380余次;累计服务人数达40000余人。


明于心  精之勤之

       在思想上,他始终用党员的标准作为自己的行为方针和准则。凭借思想上的积极、学习上的上进,工作上的尽心,他在去年6月份,被党组织认可,发展为预备党员。在被党组织接纳期间,他积极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党日活动20余次。同时,他在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示范岗,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发挥了党员“吃苦在先,享受在后”的优良作风,树立了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形象。在今年6月,他顺利被党组织接受为正式党员。


明于志  敦之笃之

       在学习上,他为自己制定了明确的学习目标与大学规划。精益求精的学习态度,保障了他平均成绩保持在90分以上。除了专业学习,他还积极参加各类比赛。他带领团队的《“文化自信”背景下扬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前景探索》和《金融模式助力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路径研究》分别入选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江苏省省级项目和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省级项目。他已经发表学术论文三篇,拥有一项国家软件著作权。为夯实自己的专业知识,他辅修了第二专业会计,参加了自考,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在寒暑假期间,他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分别在财务助理、审计助理等实习岗位圆满的完成了自己的工作任务,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直好评。


明于行  躬之省之

       在行动上,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他多次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志愿活动。19年暑期,他放弃休息时间,为东山社区的儿童带去了消防、垃圾分类、长征精神等知识。19年底,他再次前往东山社区,向小朋友们讲解了优秀的传统文化。作为19级年级辅导员助理,他积极配合老师,负责处理540余名新生的各项事务,从迎新到现在一直坚持在岗位,及时为同学解决困难。作为办公室主任,他负责管理学院官方微博,编写微博500余篇,组织各类文化活动300余次。

       他也定期与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君子爱心之家,为那里的残障儿童送去欢乐和温暖。在学院组织的18、19年暑期“三下乡”活动中,他连续两年申请参加,分别前往江苏扬州和浙江嘉兴进行了送教和志愿服务。作为伯藜学社文艺部副部长,他积极带领着部门的同学筹办社团文艺文化活动,竭尽全力地配合其他部门组织好相应的活动,争取把活动做到尽善尽美;共参与策划、组织活动10余次。任职期间,编写新闻稿5篇,管理学社官方QQ空间发表学生动态380余次。同时,他坚守班长的职责,始终把集体、同学利益放在第一位。在生活中,他也能够和同学处理好关系,互爱互助。

       一直以来,他秉承着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工作中尽心尽力,在服务中发光发热,树立了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形象。

 

师长点评

       周子明同学自强自立、钻研刻苦,各方面表现突出,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认可,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他能够将基金会“自助、互助、助人”的精神贯彻到自己的行动中,是一名合格且优秀的陶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