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宇
发布时间 :2020-07-20

刘宇-横版.jpg


      刘宇,中共党员,1997年12月生,山西盂县人,江苏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2016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曾任助学管理科学生工作助理、伯藜学社联络部部长、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等。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中国大学生智能设计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二等奖等5项国家级荣誉、5项省级荣誉、10余项市校级荣誉。


一、积极勤奋,宁静以致远

      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刘宇同学始终坚持将学习放在首位。经过系统的专业学习,他前七个学期的平均学分绩点达4.02,核心课程均取得优异的成绩,以专业排名第一的成绩推免至北京科技大学攻读硕士学位。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他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江苏省第十四届高等数学竞赛一等奖、优秀陶学子、三好学生、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刘宇同学还记得以前备战英语六级的时光,曾早上6点到教室朗读《新概念英语》文章,记忆英语单词,去往图书馆的路上仍不紧不慢地练习听力;在大二与学社两个小伙伴一起复习线性代数与C++,通过提出不同层次的问题,互相讨论,相互解决,最终收获了成绩与友谊。他认为,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通常可将其分为三个阶段:求知、巩固、实践。求知是对知识的获取,在获取知识后,要建立知识框架并及时进行复习巩固,最后通过实践练习来检验自己的掌握程度,寻找知识盲区,查漏补缺,从而得到进步。


二、知行合一,实践出真知

      刘宇同学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大二开始积累项目经验,主持过3项课程项目,并参与3项科研项目。研究了基于蓝牙通信的MFC可遥控红外避障小车、基于NB-IoT的智能百叶窗和基于Web的订单管理系统,负责后端开发、服务器端与数据处理。为了不断磨练自己,他自大三开始跟着老师做比赛与本科生创新计划项目,参与项目基于机器视觉的钢板余料再利用系统,获得“华为杯”中国大学生智能设计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二等奖(华东赛区特等奖)、“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东赛区二等奖和江苏省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奖等荣誉。


三、全面发展,上下而求索

      在认真完成学业和其他规定的学习任务的同时,他也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他作为助学管理科学生工作助理,辅助科室老师处理学生数据,整理汇总报表信息,完成绩效考核等多项任务;他作为伯藜学社联络部部长,起到上传下达的纽带作用,积极参与对外联系;他作为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负责组织活动与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支部建设,曾负责的活动获学校最佳党日活动二等奖。他曾参访了中国电信、软通动力、江苏奥雷光电等企业,参加了素质拓展、辩论赛、街头采访、晚会朗诵、知识竞赛、英语演讲、优秀陶学子分享等活动,在克服困难与战胜胆怯的同时,这些经历也在培养自己的勇气与毅力。

      怀着一颗回馈国家、感恩援助的心,他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帮助身边的学弟学妹解答学业及生活上的问题,以小我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始终相信,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努力本身使我们成为了更好的自己。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努力去做一个更好的人。

 

师长点评:

      刘宇同学,品德高尚,奋发图强,勤奋刻苦,始终保持绩点专业第一,并通过学科竞赛、社会实践、学生工作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屡获佳绩,以优异的成绩保研至北京科技大学。同时,积极参与学社活动,帮助其他陶学子共同成长,多次作为优秀陶学子代表分享学习经验,在学社中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