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方凯
发布时间 :2020-07-20

吴方凯 横照.png

      

      吴方凯,江苏泰州人,中共预备党员,南京理工大学本科2017级电光学院通信工程专业学生。在大学三年学习与生活中,吴方凯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一等奖两次,二等奖三等奖各一次。获得2019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本科组二等奖(国家级),南京理工大学校级建模一等奖,全国大学生军事建模比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生数学竞赛省区三等奖。获得南京理工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各两次。目前担任电光学院2017级学生助理,负责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


【大一:学习至上】

      2017.9进入大学军训,吴方凯通过筛选后担任本科2017级军训排副职位,协助教官管理队伍。这是他进入大学的第一个职位,其中艰苦,其中秩序也使得他迅速适应了大学生活。正式开学后,吴方凯担任班级学习副班长职位,踏踏实实投入到学习之中。大一学年,卓有成效,成绩排名14/600。吴方凯大一通过四级考试(622),江苏省计算机二级考试(良好),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合格)。


【大二:学生工作】

      2018.9开始了大学第二个年头,经过一年的磨练以及思考,学习对他来说已经成为习惯,想到学校校风是奉献,意识到应该为他人多做一些事情。于是,吴方凯投入学生工作中,在大二学年中,同时担任了校级院级年级三个职位,分别是南京理工大学电光学院八班班长、伯藜学社财务部副部长、电光学院薪火党员工作站活动部副部长。两个学期均获得“魅力班长”(唯一),参与组织多次大型活动。


【大三:科技竞赛】

      大二下学期开始,吴方凯投身于学科竞赛,获建模比赛奖五项,其中有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本科组二等奖(全校7组),南京理工大学数学建模比赛一等奖。大二暑假留校备考雅思,同考研学长一起在一工学习,取得7分成绩(听力8.5阅读8)。参加校级科研训练,网页隐私保护算法设计,参加每周的组会分享。

 

师长点评:

      吴方凯同学认真踏实,学习有计划,工作有方法,竞赛肯钻研。他并不是最优秀的,但是他很有自己的想法,前进的这一路,肯定有更多选择甚至挫折,希望他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