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庆超
发布时间 :2018-05-25

沈庆超,男,汉族,江苏徐州人,南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工程专业本科二年级在读。现任南通大学伯藜学社网宣部副部长。

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文峰城市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两次;获全国高校云计算应用创新大赛全国二等奖、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大赛全国三等奖、蓝桥杯大赛江苏赛区二等奖一次,三等奖一次、江苏省数学竞赛三等奖等;被授予南通市志愿服务之星、校三好学生标兵、校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此外先后获其它各类个人表彰数十次。


紧抓学业,创新评优

学习上,课前预习,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复习,按时完成作业。考试成绩良好,目前平均绩点高达为4.5分。同时,他会利用课余时间自学各种计算机相关知识,从Web前端开发到Android开发、再到计算机硬件知识等。他还通过参加各种竞赛来提升自己的实战经验,并在各种学术竞赛中取得不错的成绩。


勤勤恳恳,任劳任怨

工作上,做干事时,他能认真及时地完成自己的工作;升任副部长,他也会在工作闲暇之余,教部门干事一些电脑技术,培养新的接班人;作为院联系人,他会准时将学社下发的消息通知给本学院,为学社和本学院陶学子架起一道沟通的桥梁。


无私奉献,感恩社会

生活中,他积极地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志愿活动时长在南通市名列前茅。到南师大附小给孩子们开讲座、去南通市北护理院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其中,南通市的“阳光帮扶一对一”活动和暑期甘肃董家坪小学支教活动让他受益匪浅。

他在“阳光帮扶一对一”活动中的帮扶对象是一个家庭条件困难的五年级学生。孩子的成绩不是很好,在和家长进行了一系列沟通和交流后,他制订了初步方案。之后,在对孩子的学习状态观察了一段时间的基础上,他不断地调整自己的教学方案,终于使孩子的成绩有所提高。

沈庆超说:“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实现梦想的一瞬间,而是坚持梦想的过程。”所以,他从来不曾退却过。

生活照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