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庆
发布时间 :2018-05-28

刘海庆,女,1994年10月生,汉族,共青团员,江苏科技大学生物技术学院14级生物技术专业,2016年加入伯藜学社,现担任14级生技班班长,获得保研资格,保送东南大学。

自进校以来,刘海庆勤奋学习,立志高远,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在学习上与同学互帮互助。在大一、大二两学年学分绩点连续位于专业第一,大三学年学分绩点位列专业第二。大学三年总学分平均绩点4.04,综合排名学院第一。在校期间,共获得国奖奖学金(一次)、校人民奖学金特等奖(两次)、校人民奖学金一等奖(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江苏省三好学生、校三好学生(两次)、校优秀共青团员、校志愿者服务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课外学习中,以518分的成绩通过了全国英语六级考试,以“优秀”的成绩通过了江苏省计算机二级(VB)等级考试。

理论联系实际,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刘海庆积极参加课外科研训练。在课外科研学习中,参与完成了2015年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在核心期刊《蚕业科学》上参与发表一篇论文,并作为答辩人暑期留校刻苦训练,在兰州大学举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二等奖。作为第一负责人主持完成了2016年江苏省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核心期刊《食品科技》上发表一篇论文,并获得了第一届江苏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创新实验大赛三等奖与优秀项目称号。

在工作生活中,作为伯藜16级陶学子导师,刘海庆经常与其交流学习经验,与结对学生共获得优秀结对陶学子称号。在班级事物管理上,所在班级在2017-2018学年上学期获得优良学风班称号。

刘海庆说:“人活着总需要有那一点点追求,一点点执着。成功与否,并不重要,在意的是那点所谓的执着,而非那一点点功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