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夑
发布时间 :2017-05-18

记伯藜励学之星童燮

                                                         ——坚持第一,大鹏终翱翔

 

童夑,男,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1995年生,南京林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2014级学生。2014年加入伯藜学社,现在是南京林业大学伯藜学社新宣部的一员,曾担任南京林业大学伯藜学社新宣部副部长兼任设计组组长、南京林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助理团秘书处部长,同时,他在班级中还担任班长一职。

入学以来,他一直保持专业第一的好成绩,多次获得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每当同学们谈论他成绩的时候,他总说:“我第一次考得好,完全是意外,当我站到阶梯之上再回首往下看的时候,却发现再也下不去了。”这种追求完美和傲然自信的态度也许就是他成功的秘诀。


一、优秀是一种习惯

学习上,刚入学时他还有些自卑,作为一个农村孩子,怕是比不过拥有更好教育资源的城里人。然而一次“意外”,让他有了自信。“既然拿了第一,索性就一直拿下去。”话说的轻松,但要做到,其实背后是要付出百般努力万般辛苦的。拿第一意味着他要科科拔尖,一门学得好不难,但要门门都好,却需要精益求精和不懈努力了。接下来的日子里,图书馆里从早到晚都有一抹他坚毅的身影。同时他也明白了,大学不比高中,想在大学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就必须要方方面面都要比别人优秀。作为一个生长在普通农村家庭的孩子,他从小就养成了自觉、独立、能吃苦的好习惯,这些习惯在他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对自己的要求是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在掌握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去涉猎其他专业知识来充实自己。


二、助人是一种态度

思想上,他思想觉悟高,现在是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且预备期已满,近期转正。他积极乐观,乐于助人。他自学ps技术,且技术高超,全社成员都找他学习,他无偿把自己所有ps资源和ps小技巧分享给大家。曾因多次给雨中的同学送雨伞而被称为“送伞专业户”。这个外表高冷的大男孩,却实实在的行动温暖身边人,这个称号就是对他优秀品质的褒奖。


三、担当是一种品质

工作上,他担任伯藜学社设计组组长时,他设计了暑期贵州支教纪念册,此外还有各种活动的海报、宣传折页,其中很多作品都延续下来供下一届使用;担任院党委秘书处部长时,每次加班处理文件都有他的身影;现任班长,他是学生和老师之间完美的桥梁。他的优秀、勤奋、担当在一次次行动中彰显。

此次成为励学之星,让他一直以来的努力有了回报,相信他能借此取得更大的进步。凭借他的精益求精态度,毫无疑问,一方小小的天地禁锢不了他,是大鹏总要翱翔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