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秀兰
发布时间 :2017-05-18

郑秀兰,女,汉族,1993年9月出生,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县人,中共预备党员。2014年9月始就读于扬州大学医学院药学专业1401班,现任班级学习委员。

获奖荣誉:

荣获“江苏省三好学生” 、“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员”、“扬州大学伯藜之星之励学之星”、“院优秀团员”等称号; 

2015-2016年度获得“国家奖学金”、2014-2015年度获得“校长奖学金(二等奖)”;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和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2016年10月参加南京正大天晴杯比赛并获得三等奖;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申报大学生科创并获得校级立项;并在运动会和各种体育活动取得突出成绩。

个人名言:

持之以恒,水滴石穿。


一、业精于勤,坚持不懈

在学习上,她带着100%的努力坚毅前行。善于主动思考,制定合理的计划“温故而知新”,并始终保持着知识日日清的好习惯。从入学初期至今,她始终保持着名列前茅的好成绩,并持续稳步前进,获得“江苏省三好学生”、“校长奖学金(二等奖)”和“国家奖学金”。奋斗的历程催人奋进,成长的方式让人仰慕。日日月月始终坚持着的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作息习惯极大的培养了她的身体素质,此外,她还十分注重实践能力的提升和课外知识的拓展,2016年10月,她作为医学院药学系的选手之一,参加了南京正大天晴杯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二、敏而好学,思想积极

自大学以来,她始终保持着高度热忱的心对待学习和生活,积极向身边的小伙伴传播正能量,带领同学们不断进步,在学生中起到良好的榜样模范作用。现在的她,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严格自律是她坚守的基本原则,她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上表率作用突出,激励着大家和她一起在成长路上共同进步。


三、坚苦自立,志存高远

她作为一名农村来的学生,家中姐妹众多,八口之家的经济来源仅仅依靠家里的两亩薄田,母亲年迈并患有颈椎病腰间盘突出,丧失劳动能力,父亲近年来身体状况不佳,家里生活拮据。入学以后,她通过勤工助学等途径以缓解家里的经济负担。大二后,她有幸得到陶欣伯爷爷的资助,成为一名光荣的“陶学子”,她积极参加学社活动并经常投身各种公益活动,在2016年11月获得扬州大学伯藜之星之“励学之星”的荣誉称号。除此之外,尽职尽责的班级学习委员和“学霸宿舍”的带头人更彰显着她为人着想的美好心灵。以第一主持人的身份获得大学生科创立项,其过程中的付出与汗水见证了她持之以恒的毅力;积极参加学校及学院举办的各种体育活动,取得突出的体育成绩均展示了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陶学子的形象。

诗与远方的向往印刻在心中,毅力前行的力量始终在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