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冬梅
发布时间 :2017-05-17

巩冬梅,女,江苏徐州人,江苏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13级学生,2013年成为陶学子,是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宣传部一员,曾任江苏师范大学无线电小组软件部部长。

“少年易学老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是她永远的坚持,在学业上,她一丝不苟、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朱敬文奖学金、香港荣芝奖学金、培爱奖学金等,也获得了校共青团“优秀团员”、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学习对她来说并非难事,她不是班级里学习最刻苦的学生,却是班级中成绩最好的,她的秘诀就是保证高效学习。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是她不变的信仰,在各类竞技比赛中,她摘得了许多傲人的成果: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一等奖、2015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组江苏赛区三等奖、江苏师范大学第七届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江苏师范大学第十届电子设计大赛二等奖、2015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一等奖等。

在科研方面,她曾主持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在江苏省重点实验室参与“透明陶瓷闪烁体”的研发项目,在氢能源实验室负责“硼氢化钠醇解制氢系统”研发,此外,还发表了SCI期刊论文一篇,申请专利一份。通过一个个竞技比赛、科研项目,她的论文写作能力、动手操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协同创新能力等都得到了充分的锻炼与发挥,个人综合素质也在不断增强。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是她不悔的选择,当被保研的机会放在她面前时,她毅然选择了放弃,凭着自身的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她说: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辉煌,而我们应把这些辉煌尘封成往日的记忆,并以此激励自己向更加广阔的天空飞翔。前进的路上有很多风霜,矢志不渝、初心不忘,才能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