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志雄
发布时间 :2016-08-04

宁志雄,男,中共预备党员,南京工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3级学生。曾任院科协人事资源部副部长,现任新生助理班主任。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特等奖学金两次,一等三次,省力学竞赛二等奖,省高数竞赛三等奖,华东区CAD大赛机械三维数字建模三等奖,机械工程图绘制三等奖,省三好学生,校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十佳团员提名,阳光长跑运动先进个人称号。

大一,他成为了院科协的一员,并参加了SYB创业培训,取得了南京市青年大学生创业证书。随后,投身于江苏省大学生数学竞赛培训,经过一年半的努力,最后在比赛中获得省三等奖。

大二,从院科协的一名干事成功晋级为人事资源部副部长,与此同时,也顺利成为南京工业大学伯藜学社的一份子。在这一年里,他积极参加了学院举办的制图培训(CAD-Proe培训),并担任培训的主要负责人。一年的时间,管理机房,通知学生,印发材料,办理简单手续,习惯到处奔走,匆忙吃饭,也喜欢完事后淡然一笑。在制图培训之余,宁志雄也尝试参加了力学竞赛培训。虽然很多课程内容还未来得及学习,培训起来很吃力,不过,通过努力,他取得了省二等奖的成绩。

大三,宁志雄如愿以偿地担任了新生助理班主任一职。他积极引导大一新生开始大学生活,力所能及地帮助新生解决学习生活方面的难题,当然,也会严格监督他们的学习生活。此外,他也参加了伯藜学社的平安果义卖,以及后来学社和残联联合举办的白血病小孩募捐活动,并担任了其中的志愿者。

两年半的时间,宁志雄没有选择停滞不前,而是奋起直冲。他一直觉得:不管过去留下了多少荣誉,亦或是多少遗憾,都已经成为回忆,现在,才是最重要的。

大学四年,匆匆而过,有多少青春年华我们可以荡漾,而风华正茂又可以留到何时。我们是否还记得我们的理想,我们的诺言,如果我们有一个肯定的回答,一场奋斗拼搏的行动,那便是给青春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