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玲
发布时间 :2016-08-04

卓玲,女,中共党员,淮阴师范学院美术系12级学生,美术学院自管会主席、大学生动漫社宣传部部长、1208班副班长、1409班助理班主任。

追逐梦想,铭记伯藜恩泽。作为一名陶学子,她积极投身到伯藜学社这个大家庭的各项活动中,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图书馆义务打扫、伯藜学社素质拓展活动、各类知识竞赛等,给陶爷爷的礼物征集大赛荣获二等奖。她代表美术学院组织排练了伯藜两周年庆典晚会节目——《落花情书画展》,取得良好反响。此外,她积极参加社会活动,热心公益事业。利用寒暑假,合伙创办百分百文化艺术培训中心、棉花庄小学为农村留守儿童义务支教、校外辅导班担任老师、中型超市担任售货员、西餐厅担任服务员,实践期间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她生活简朴,却积极为玉树、雅安地震等灾区人民捐款捐物。尽管家境贫寒,但始终乐观地认为生活给予自己的远远超出自己所能回报的。

没有聪慧过人的天资,但却以勤奋为动力,忙碌的大学生活并没有给她未来的道路铺上茫然的砂石。相反,入学后她在很短时间内迅速找到了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理论课程,她坚持课前预习,带着问题听讲,目的明确且有侧重点,善于捕捉老师提及的课外知识点,速记以丰富自己,课后及时复习巩固。手绘学习,她勤学善思、力求创新,坚持反复练习。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想将来有所成就并能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占一席之地,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更要做到全面发展。因此,她一直以一种端正、认真的态度去对待学习,刻苦努力、勤奋上进。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外,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因为相信,所以坚持,因为坚持,所以成功。入学以来,连续五次获得淮阴师范学院校一等奖学金、2013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14年度国家奖学金,顺利通过全国英语四级考试、全国计算机一级等级考试、党校结业考核。她因品学兼优,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主题教育月先进个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她的故事告诉我们一个无争的事实,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