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诺
发布时间 :2016-08-04

她是李诺,来自南京农业大学,是食品科技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12级本科生,秉承着南京农业大学诚朴勤仁的百年校训,努力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加入伯藜学社后,更是期望能用自己良好的品行感恩、回馈社会。充满阳光正能量的她热爱运动,喜欢阅读,刻苦钻研,勤于实践,积极参加各项比赛,把校园生活过得有滋有味,丰富多彩。

加入伯藜学社后她积极参加社团活动,曾担任伯藜学社审核部副部长,负责制定签到制度,同时她还踊跃参加各项比赛,以提高自己的综合实力,曾荣获金融院创业大赛二等奖和食品院明日工程师论坛一等奖等荣誉。同时,学习上也更加刻苦,由大一时的专业第15名攀升至大三时的第8名,并以566、539分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且顺利通过江苏省、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在校期间多次荣获校级三好学生奖学金及南京桂花鸭企业奖学金,这不仅为自己赢得了荣誉,也为家庭减轻了负担,因为她懂得,寒门学子只有通过自己扎实的努力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改变自己的命运。

热爱科研的她大一暑假就选择留在南京,希望找份有意义的兼职工作,江苏省农科院的暑期招聘刚好为她提供了投身科研的广阔舞台。在这里,她找到了自己努力的方向,为自己今后的研究生生涯打好基础。去年,她参加校SRT,研究紫背天葵中POD基因克隆,现已获得初步的研究成果。另外,她还在校一类核心期刊《核农学报》 、 《中国食品学报》上分别发表《沙门氏菌生物菌膜的结构特征及在食品接触面的转移》 、 《真空包装盐水鹅贮藏期菌群多样性动态分析》两篇论文,科研成果突出。

身为农业大学的她深知农业是一个国家生存发展的基础,是国家战略物资的重要保障,而中国的农业薄弱,农村落后,农民贫穷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想要扭转这个局面就需要越来越多的青年积极投身农业现代化建设,伯藜学社为有志青年搭建起一个服务社会的平台,鼓励回乡创业,而她愿意在这条道路上一直走下去,为带动农业产业蓬勃发展献出自己的绵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