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丰恺
发布时间 :2021-05-26

1621941420497769.jpg

董丰恺,中共党员,江苏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信息安全专业2017级学生。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三年获人民奖学金一等奖。曾获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东赛区一等奖等多个国家级、省部级奖项。曾获江苏科技大学励志之星、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陶学子、伯藜学社“优秀学生干部”等各类荣誉称号,曾任伯藜学社17级年级主任,计算机学院学生会主席。

勤学刻苦,以知识生长树干

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董丰恺明白学习是自己发展的基石,也是学生的基本责任。对待学业,他认真刻苦,大一第一学期,他取得了高数98分的好成绩,绩点4.26,是全专业唯一一个4.0以上的学生。其综合绩点三年来一直保持为专业第一。陆续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人民奖学金一等奖,2019年学校第一次设立“汇峰深蓝创新基金专项校友奖学金”时,他以优异的综合成绩成为了仅有的两位一等奖获得者之一。

作为计算机学院的一名学生,董丰恺热爱计算机技术,陆续考取了Red Hat Certified Engineer国际认证、一级国家信息安全水平证书等资格认证。而在本专业知识之外,他有意识培养自己的跨学科思维体系,提升各类知识储备。他一直保持着阅读的习惯,而其阅读书目以社会科学居多,历史、经济金融及管理学等学科知识使他受益匪浅,也帮助他在处理具体工作和学习等事务时更加游刃有余。

自入学以来,在学社内,他被评为优秀陶学子、学社优秀学生干部;在学社外,他获得了校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各类荣誉称号。2020年被评为江苏科技大学励志之星。大三暑假期间,他共获得了二十余所知名高校的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入营资格,经过面试收获了九所高校的拟录取offer,最终保研至中南大学,以学硕资格攻读研究生学位。

知行合一,借实践让创新生根

在学习知识之外,董丰恺同学也注重创新和应用。自大一来,他便积极参加网络安全学科竞赛,获得了“华为杯”网络安全精英高校邀请赛优秀奖、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创新实践能力赛三等奖、江苏省“领航杯”青少年信息安全竞赛三等奖等多个奖项。而在本专业之外,他也勇于探索更多领域,以新人身份获得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东赛区一等奖,组织同学首次参与数学建模竞赛,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

同时,他积极参与科技创新与学术研究。大二时便以第二负责人身份参与一项省级项目《基于区块链的商品溯源信息平台》,负责研究区块链平台搭建及系统逻辑研究,该项目目前已顺利结题结题。大三时,他主持的项目《智慧工地智能:安全监测系统》被选为省级重点项目,其在团队中负责神经网络模型搭建,以视觉方式完成对工人佩戴安全帽的目标识别。并以第一作者发表一篇独立撰写的学术论文《移动通信网络异常信号优化识别分析》。

服务同学,在挑战中锻炼自我

董丰恺同学在专注学业之外,也热心于学生工作及社团事务,注重全面发展。他自大二起便担任伯藜学社年级主任一职至今,任职期间,作为学社骨干之一,他对学社事务认真负责,刻苦耐劳。如在大二五月份时,第一个周末他在刚刚结束一场考试后带队参加了为期三天的骨干领导力培训。下一个周末,便和来自泰州学院、淮工、淮师的陶学子伙伴们一同熬夜备战“伯藜杯”辩论赛决赛,并拿到了亚军的成绩。比赛结束当天,组织学社骨干开会,讨论细节,定下方案,带领80多人的团队在一周内为大四学长学姐准备了送毕晚会,晚会受到了毕业陶学子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大三学年,他被选为学院学生会主席。新的平台和新的工作,对他来说是新的挑战,而这样的挑战,被他视为自我提升和服务同学的更大契机。在此期间,他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工作成绩颇丰。深入接触团学工作,为更多同学做好服务和引领,使得他的信念更为坚定,思想也更为深刻。与此同时,他严格要求自己,被党组织接纳为正式党员。

他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曾配合市厅交警支队张苏警官开展“西藏儿童成长陪伴计划志愿者招募”活动,在江科大招募百名志愿者与西藏小朋友结成帮扶小组。也曾在寒假同学社伙伴一起赴山东五莲展开社会实践调研活动,走访调查了当地新型农村医养模式的发展现状。大二时,他同队员一起走进镇江市穆源民族小学,用先进技术向小朋友介绍中国竹文化。相关事迹曾被中青网、人民网、金山网、新华社等媒体报导。

作为陶学子,他一直积极参与学社管理,出谋划策,为陶学子服务,为学社发展尽心尽力;作为一名学生,他勤奋好学,成绩优异,并在学业上积极帮助他人,分享经验,是同学们的榜样。作为青年党员,他坚定信念,严于律己,为学院及学校的团学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发挥了先锋队的作用。在保研结束后,他依旧热心学社工作,并在线上线下多个场合作为分享嘉宾为学弟学妹们分享学习经验,答疑解惑。也被聘为学校的新生学长导师,协助辅导员为新生提供帮助和指导。

在每年由基金会组织填写的陶学子年中、年度总结里,他总会用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作为结尾。相信在他的心中,还有更大的梦想与舞台需要为之追逐和奋斗。也让我们共同期待这个少年未来发出的光和能量。

 师长点评:

董丰恺同学,在学业上勤奋刻苦、成绩优异,富有进取意识和探索精神;做事沉稳,对工作认真负责,连续三年担任年级主任,深受师生喜爱。能够做到不断审视自我,弥补不足,从未停下前进的脚步,至善至美,为陶学子树立了成长榜样,在学社内外都发挥着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