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美琪
发布时间 :2021-05-26

1621943361790771.jpg

刘美琪是17级风景园林学院园林专业的学生,中共预备党员。大学期间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曾发表两篇省级论文,一项实用新型专利,两项软件著作权,目前已是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风景园林学专业的一名准研究生。

她在思想上积极进取,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始终拥护伟大的共产党,尊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帮助团结同学,尊重师长,遵纪守法,热爱祖国。提升政治觉悟与科学文化水平,曾两次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目前已是一位合格的中共预备党员。

作为班级生活委员和心理委员,认真管理班级财务问题,组织“心理剧”排练,“心理微电影”拍摄等活动。作为伯藜学社的一员,认真负责,积极参加社团活动,曾担任过学社创业部副部长、学社分社长等职位,积极配合负责老师处理社团事务,熟悉项目制相关业务,并协调好项目进度。

大学四年,接受 “陶欣伯助学基金会”资助的同时,一直秉持着“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原则积极参加社会服务活动。利用课余时间,在南京的象山社区、东旺社区都曾参加过志愿服务活动,陪伴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关爱。2018年暑假因为自然灾害的原因,没有机会到甘肃进行支教。但支教团成员及时调整心态,寻找应对措施。最后在南京东旺社区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支教活动,被评为江苏省2018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省重点团队;获得由团中央学校部、人民网、中国青年报社颁发的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最具影响好项目荣誉证书。为了弥补在组织、管理能力上的欠缺,积极参加竞选,曾担任伯藜学社创业部副部长、伯藜学社副社长,管理学社项目制事宜。并获得“优秀干事”、“优秀分社长”的称号。也曾担任新生副班,协助新生辅导员处理学生工作。

作为一名学生,深知学习始终是第一要务。尽管平时忙于社团工作等其他事务,但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虽然不够聪明,但相信勤能补拙。通过学习,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并且在同学们的认可支持下,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明确保研目标后,优秀的绩点并没有让她得到满足,反而给了她更大的动力与底气进行其他科研创新。同样凭借着自律与勤奋,从毫无科研成果到拥有两篇论文、两项实用新型专利、两项校级大创,践行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求知精神。

“即使慢,驰而不息,纵会落后,纵会失败,但一定可以达到所向往的目标。”从大三决定报名参加“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夏令营”开始,便开始了一场漫长的旅程。返校后从五六月份就开始阅读目标院校教授所编撰书籍、广泛了解行业热点、练习英语口语、修改作品集等,为之后的夏令营做充分准备。在这期间充分将“拼命三娘”的性格发挥到极致,暑假期间顺利拿到四川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的夏令营offer。九月开学面临着期末考试与同济夏令营考核的双重压力下,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做到不急不躁、稳中求进、合理安排时间。最终稳住专业第一的位置,并且顺利拿下同济大学的夏令营offer。在这期间也曾被其他学校否定过,也无数次否定过自己。但“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求做逆水行舟的人,做勇往直前的人,直面挫折,不会轻言放弃。

“风声雨声读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 ,事事关心 ”,作为一名园林专业的学生,她希望可以发挥自的专业优势,对国家有所奉献。“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当下唯有更加努力打下专业基础,从各个方面不断打磨自己,才能用自己所学建设祖国 、建设家乡,演绎更加精彩的人生。

师长点评:

该生是一名优秀的当代大学生,也是学弟学妹们的榜样,望再接再厉,勇攀高峰。